天津:空调维修趁热抬价

2013-08-19 10:47:00来源:城市快报 作者:
分享到:

天气酷热,市民家中的空调使用频率激增,“掉链子”现象也相应频发。本月以来,家电市场维修量大增,空调成了维修热门,部分商家趁机抬价。由于报修量激增,很多维修商家趁热抬价。

  原标题:空调维修趁热抬价

  天气酷热,市民家中的空调使用频率激增,“掉链子”现象也相应频发。本月以来,家电市场维修量大增,空调成了维修热门,部分商家趁机抬价。

  “夏天本来就是空调和电视的使用旺季,再加上近期天气异常闷热,很多家电耐不住高温而"崩溃",本月以来的日均报修量环比增加了五成左右。”本市某大型家电卖场售后部门经理郝先生表示,桑拿天容易加速金属表面的氧化,造成接触不良,影响使用的稳定性,严重的可能造成短路,烧毁元器件。

  由于报修量激增,很多维修商家趁热抬价。“现在给空调加氟要40元一个压力,挂机大约一二百元,柜机二三百元。”南开区长江道附近某家电维修店老板殷师傅坦言,近期加氟价格比之前上涨了30%左右。此外,由于排队等修的家电数量暴增,部分维修点甚至收起了“加急费”。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本市有注册家电维修企业600余家,而没有营业执照的个体维修户多达数千家,分布在大大小小的社区和自由市场内,并且大多数家电维修机构没有明码标价,收费根据实际情况浮动。

  对此,天津市电子电器产品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白玉华提醒,消费者不应只图便宜,要理性接受服务,选择正规的家电维修企业。

    原标题:天津:空调维修趁热抬价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