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旧家电回收网站换货 旧手机最多

2013-08-19 10:47:00来源:人民网 作者:
分享到:

已经不出图像的显像管电视、失去制冷功能的空调、充不上电的旧手机……从6月15日开始,市民家中的这些废旧家电都可以送到北京首个废旧家电回收交易平台——香蕉皮网站就可实现废旧电子产品“以旧换新”。随着未来市民对香蕉皮认可度的提高,回收人员出一次车也可以拉回更多的旧家电,会逐渐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已经不出图像的显像管电视、失去制冷功能的空调、充不上电的旧手机……从6月15日开始,市民家中的这些废旧家电都可以送到北京首个废旧家电回收交易平台——香蕉皮网站就可实现废旧电子产品“以旧换新”。旧家电回收处理企业华新绿源总经理王建明昨日表示,香蕉皮网站上线两个月来,已为市民成功换货2742件,回收旧家电数万件,其中旧手机的比重最高。

  “市民家里已经坏掉不能用的家电,一样可以回收。”王建明介绍,目前香蕉皮网站可回收包括电视机、电脑、空调、冰箱、洗衣机、手机等15类家电,无论产品新旧程度、是否还能用,都可以回收。

  对于市民最为关心的“废旧家电回收之后自己的回报”问题,网站工作人员说,网站能够反馈给市民的回报是积分。不同类型和规格的废旧电器对应不同的积分,比如25英寸非平板电视对应660分,1匹空调挂机对应2200分。用这些积分,可以在网站上换取全新的商品。网站上,可兑换的全新商品包括加湿器、电饭煲、音响、热水壶、耳机、帽子等,所需积分在50到6400分不等。照此算来,一台废旧空调换来的2200分,可以换成一台全新的小型空气净化仪,市场售价约为300元。

  王建明说,香蕉皮的用户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准备搬家的市民,他们把老房子里的旧家电统统找出来,给“香蕉皮”工作人员回收。截至目前,拿出旧家电最多的是东三环附近的一位居民,工作人员从他家共回收了25件旧家电,其中包括10部手机。

  据香蕉皮网站市场负责人任露介绍,废旧家电被回收后,会经过拆解、切割、分离等深度处理过程,保证可用的零部件和金属、玻璃等材料得到循环利用,铅、汞等对环境有毒害的物质得到无害化处理。虽然对于旧电器零件、原材料的二次利用,可以增加回收企业的收入,但香蕉皮网站运营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

  “我们前期投入已超过300万元,为了到居民家里回收家电,企业还专门购置了五辆货车。”王建明说,由于目前的回收量还偏低,单个旧家电回收成本较高,致使物流成本占到了总成本的70%。随着未来市民对香蕉皮认可度的提高,回收人员出一次车也可以拉回更多的旧家电,会逐渐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原标题:首个旧家电回收网站换货 旧手机最多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