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惹火”夏日经济 制冷家电受热捧

2013-08-19 10:47:00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栋
分享到: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凉席进入了热销期,凉席一天能卖10余床,凉枕卖到20余个,而坐垫的销售形势最好,一天能卖到近50块。各种花露水、宝宝金水也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选购,不同的品牌、各异的功用、广泛的价位区间,满足了不同层次人群的消费需求。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随着三伏天的渐深,气温不断走高。在持续高温的带动下,商家纷纷打出夏日牌,夏日经济悄然升温。

  制冷家电受热捧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电扇、空调逐渐成为家电行业的畅销品。在银座、利群等商场的家电区,各种品牌的电扇、空调都被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这天气实在太热了,电扇吹出来的风都不凉快。过来看看空调扇,听说这种东西挺凉快,耗电量还低。”正在选购空调扇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看到商场里摆放着各种类型的降温设备。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说,降温设备主要有台扇、落地扇、转页扇和空调扇(蒸发式冷风机)等几个类型,品牌主要集中在美的、永生、先锋、艾美特、格力等几个品牌上,价位也从近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其中价位200元左右的电扇最受市民青睐。“入夏以来,风扇的销量很不错,有时一天能卖上万元呢。”银座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从五月初各大卖场就开始摆放各类降温设备,但当时的销售状况并不理想,进入6月份以后,伴随着气温的走高,这些降温设备迎来了一个销售旺季。而这种火热的销售状况也将伴随着三伏天的度过而渐渐冷却下来。 除了空调和风扇热销之外,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冰箱、冰柜等家电的销售状况也很可观。

  凉席凉枕火正旺

  气温的不断升高,凉席、凉枕、凉垫等夏季日用品也开始热卖。款式多样的竹席、坐垫、靠背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

  在几个超市的促销专区,记者看到不时会有前来问询凉席、蚊帐的市民。“天太热了,光吹风扇还是不大行,不铺个凉席,睡觉还真不得劲呢。”正在银座挑选竹凉席的市民张路恩告诉记者。

  据银座销售人员介绍,从4月底开始,他们就已经在店里醒目的位置摆置了凉席、凉垫等,其种类包括竹席、藤席、冰丝席、竹坐垫、原生态凉席等,从10元左右的坐垫到500元的原生态凉席一应俱全。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凉席进入了热销期,凉席一天能卖10余床,凉枕卖到20余个,而坐垫的销售形势最好,一天能卖到近50块。

  驱蚊产品渐走俏

  天气炎热,苍蝇、蚊虫也日渐活跃起来,随之,各种驱蚊产品也进入了一年中的热销季。记者在我区各大超市看到,各种驱蚊产品早已摆满了货架,从传统的灭蚊喷剂、蚊香到满富科技含量的电蚊香液、电蚊香片等各类产品在给不同需求的顾客提供了充足可挑余地的同时,也让人有些应接不暇。

  记者在利群超市的货架前看到,有不少市民在选购驱蚊产品。“现在天热,蚊子、苍蝇还有各种小虫子都多了,这些杀虫剂啥的也就开始热卖。最近,明显感觉到顾客比前段时间增多了不少。”利群超市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由于无味、危害小、相对安全、灭蚊效果好等优势和特点,电蚊香液、电蚊香片等产品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市民青睐,尤其深受孕妇和白领喜欢。其中电蚊香液成为了今年的“销售明星”,其价位也从10几元到30元不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各种花露水、宝宝金水也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选购,不同的品牌、各异的功用、广泛的价位区间,满足了不同层次人群的消费需求。炎炎夏日里高温催热的远远不只这些方面。啤酒、冷饮、瓜果等市场被带火,遮阳防晒产品不断升温,夏装、凉鞋也不断走俏……夏日经济正伴着夏日的高温而节节攀升,一条夏日经济链正逐渐庞大延伸。(记者 李栋)

    原标题:高温“惹火”夏日经济 制冷家电受热捧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