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家居品牌纷纷试水微电影营销

2013-08-19 10:47:00来源:商报 作者:郭雪红
分享到:

(实习生 孙丹阳 记者 郭雪红 通讯员 徐佳)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最近两年的媒介特征,关键词之一是“微”,微博、微信、微电影……与此相呼应的,越来越多市场嗅觉灵敏的家电家居厂商也把营销的目光投向了这个领域。

  商报讯 (实习生 孙丹阳 记者 郭雪红 通讯员 徐佳)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最近两年的媒介特征,关键词之一是“微”,微博、微信、微电影……与此相呼应的,越来越多市场嗅觉灵敏的家电家居厂商也把营销的目光投向了这个领域。推出品牌微电影是比较流行的一种做法。日前,慕思横跨欧洲四国拍摄的微电影《艳遇》上线。上映不到两天,《艳遇》的网络播放点击量已经超过1000万,成为微博、微信和各大主流视频网站的热门视频。

  “媒介碎片化是大势所趋,中国网络受众有七个亿,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具有购买力的网购人群,市场潜力巨大。”不久前,在“2013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欧洲站”启动仪式上,慕思总裁姚吉庆表示。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慕思首次发力微电影营销。早在今年年初,慕思就曾携手著名导演张元,推出国内首部网络贺岁微电影《床上关系》。该片上映才四周,网络点击量就突破5800万,成为今年家电家居行业的标志性娱乐营销事件之一。实际上,试水微电影营销的不只慕思一家。今年上半年,浙江本地厨电品牌老板电器推出“有爱的饭”微电影,讲述了在家做饭,一顿“有爱的饭”,将一个男孩变成男人的温馨故事,在网友中迅速凝聚起较高人气。

  为什么市场大环境不景气,慕思、老板电器等家电家居品牌还肯花大力气推出各自的微电影?浙江苏宁电器的相关负责人分析,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也快,时间相对较短的微电影正受到越来越多网友的青睐。家电家居品牌花大力气筹拍微电影,正是看重其在网民中良好的传播效果。而众多热衷网购的年轻网民,也恰恰是这些品牌想极力拓展的新客群。而在品牌商眼中,这些微电影更像是企业与消费者进行情感沟通的窗口。“慕思希望以消费者易于接受的方式推广健康睡眠文化。显然,微电影是一个不错的载体。”姚吉庆说。据悉,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以欧洲之旅为主线,已成功举办四届。

  相关资料显示,去年国内微电影的市场规模超过100亿,这其中多数来自品牌赞助商。(来源:每日商报)

    原标题:家电家居品牌纷纷试水微电影营销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