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企业 听消费者的不会错

2013-08-20 08:50:00来源:人民网 作者:
分享到:

进入2013年以来,家电品牌格局不再由海尔、美的、长虹、海信等领军企业说了算,而是由那些不计其数的消费者说了算。日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披露,2013年上半年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规模达到530亿元。

  家电企业变天了。进入2013年以来,家电品牌格局不再由海尔、美的、长虹、海信等领军企业说了算,而是由那些不计其数的消费者说了算。

  日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披露,2013年上半年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规模达到530亿元。其中,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三大平台型电商的家电销售额占到整个家电网购交易量九成以上。已成长起来的年轻消费者通过电商改变家电格局:康佳、海尔、海信、索尼、奥克斯、志高、TCL等企业不相上下。格力等企业因忽视电商开始被消费者“抛弃”。

  听消费者的话,肯定没有错。过去14年间一直位居中国传真机市场第一的松下,也要讨好中国消费者了。在2013年松下多功能一体机新品发布现场,松下中国系统通信营销公司总经理西山浩将两款战略新品推介给用户:兼具双面打印和自动双面扫描功能的多功能一体机,实现环保节能与高效快速产品理念。面对中国的A4多功能一体机市场是一个持续年增长率在20%以上的大市场,松下也主动将战略性新品实现中日同步上市,不再藏着掖着。

  不过,有的时候消费者却很容易被厂家的产品技术专业性所“欺骗”。日前,中国家电研究院发布的电压力锅非自复位装置评测结果显示,在对8个自有品牌和2个贴牌品牌的12款电压力锅检测后发现,只有苏泊尔、松下、金广、欧宁等6款产品合格,半数不达标。

  中国家电研究院副总工张亚晨认为,“受到行业发展不均衡、市场竞争不规范等因素的影响,一些企业的电压力锅在产品技术、工艺技术、执行标准等方面存在缺陷和瑕疵,也会给消费者带来困惑”。

    原标题:家电企业 听消费者的不会错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