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端需求衰弱 7月大尺寸面板出货略减

2013-08-21 14:59:00来源:元器件交易网 作者:
分享到:

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光电事业处WitsView公布最新2013年7月份大尺寸面板出货调查报告显示,7月大尺寸面板出货总量为6,320万片,月减4.2%。2013年7月大尺寸面板出货(单位:千片)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电视面板出货季成长率达5%,高出原先预期的2%。

  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光电事业处WitsView公布最新2013年7月份大尺寸面板出货调查报告显示,7月大尺寸面板出货总量为6,320万片,月减4.2%。

  7月遭逢电视大厂备货淡季,品牌端持续进行库存调整,液晶电视面板出货月减2.8%,出货总量来到1,825万片;IT面板表现较原先预期更加低迷,反应出PC产业本身库存问题与下半年平板电脑及智慧手机所带来的严峻挑战,监视器面板出货月减4.4%,月减幅度超出先前预期的2%,总量来到1,340万片。

  10.1寸以上笔记型电脑面板出货则受到6月基期垫高,加上部分品牌季底财务结算影响,整体出货总量达1460万片,月减17.7%,衰退幅度远超出预期中的11%;平板电脑面板出货方面,Apple/GoogleNexus7与三星(Samsung)平板产品对面板需求虽持续畅旺,但近期华南白牌平板产品受到5.3寸、5.7寸、6.1寸等大尺寸平板智慧手机影响需求之外,acer/ASUS等品牌推出低价平板亦分蚀掉部分白牌市场,造成华南白牌平板需求走弱,整体平板面板出货总量达1,694万片,月增10%。

2013年7月大尺寸面板出货(单位:千片)

2013年7月大尺寸面板出货(单位:千片)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电视面板出货季成长率达5%,高出原先预期的2%。WitsView研究经理陈建安表示,出货高于预期的主因在于第二季电视面板获利状况良好,面板厂承受面板跌价能力大增,在支持稳定稼动策略的压力下,削价稳量的结果导致各尺寸面板价格于第二季大幅滑落,也使得产业库存去化时间一再递延。

  下半年中国市场在节能补助政策退场后,供需回归正常市场机制,中国十一铺货需求将在8月中下旬涌现,然下半年电视品牌厂促销重点为超高解析度4K2K电视与更低价的大尺寸电视产品,在前期库存尚待去化与产品尺寸放大的情况下,预估第三季与第四季的电视面板出货片数在季成长率与年成长率的表现将呈现衰退,2013年度液晶电视面板出货规模亦下修至2.25~2.26亿片,较去年衰退约2%。

  陈建安指出,8月中国品牌十一促销备货需求虽将浮现,但其他品牌依旧谨慎观望下半年市况,电视面板出货预期将与7月持平或小幅增加1%;监视器面板出货较上月将增加2~3%;笔记型电脑面板出货则增加6~7%;apple新款9.7寸平板需求增温,另外7寸、8寸面板需求也将随着二代Nexus7与Galaxy系列8寸产品持续热销,推升整体平板电脑面板出货较7月将增加20~25%。

    原标题:应用端需求衰弱 7月大尺寸面板出货略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