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C出货量连续五季度下滑

2013-08-22 17:06:00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张倩怡
分享到:

曾经颇为辉煌的PC市场正在经历快速萎缩。根据Gartner的预计,今年全年台式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等传统PC的出货量将下滑10.6%,销量可能只有3.05亿台;IDC则预计全球PC市场销量将下滑7.8%。

  曾经颇为辉煌的PC市场正在经历快速萎缩。市场知名研究公司Gartner和IDC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下滑11%,这是PC出货量连续第五个季度下滑。

  相比去年同期,全球所有地区的PC出货量都在下降,其中亚太地区已连续五个季度出货量下滑,欧洲、中东、非洲市场则出现连续两季度两位数下滑,而且萎缩速度还在加快。

  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将当前的PC市场形容为“有史以来最严峻”。尽管已跃升成为全球第一大电脑厂商,联想的传统PC销售规模也出现了明显下滑:今年二季度其笔记本电脑销量下跌12.9%,台式电脑的综合销售额则下跌2.8%。其他电脑厂商销量更是下滑显著。以西欧市场为例,来自Gartner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惠普PC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30%,戴尔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14.7%。

  根据Gartner的预计,今年全年台式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等传统PC的出货量将下滑10.6%,销量可能只有3.05亿台;IDC则预计全球PC市场销量将下滑7.8%。

  据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情况看,PC市场还将进一步急速萎缩,众多行业生态格局将随之被改写。

  越来越多的软件厂商也已将移动应用作为开发着力点,新产品开发不再局限于以PC用户为核心,而是综合考虑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各类用户需求体验,进行综合设计。(记者 张倩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