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工程市场迎来机遇与挑战“大考”

2013-08-23 09:39:00来源:京华网 作者:
分享到:

21世纪,人们在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低碳、环保、节能、方便舒适,也是大家追求的一种生活方式。太阳能企业的工程售后服务是服务整个社区,几十人、上百人或者几百人,这便对太阳能企业服务效率和质量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1世纪,人们在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低碳、环保、节能、方便舒适,也是大家追求的一种生活方式。太阳能作为节能环保,无污染的产品,走进了千家万户,为人们提供舒适方便的生活。随着国家节能减排的大力推行,太阳能作为一种清洁能源产品也受到越来越多的用户的欢迎。但城市高层越来越多,传统太阳能安装受限。太阳能企业全面提升自身品牌的生产效率、成本控制、售后服务,企业系统集成、工程管理能力,生产出适合城乡普通建筑和高层建筑的产品,全面应对太阳能工程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未雨绸缪 率先发力工程市场先人一步

  由于太阳能热水工程需要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安装、统一验收,其中涉及到土建、电子、控制、机械、暖通等众多领域的技术,董事长顾雪章说,在“全国太阳能热水工程系统控制与计量大讲堂”上,有专家说的一点都没错,“工程化是一个综合技术,它的难度远远比单机复杂得多,表明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能在综合太阳能工程上承担起重任,这也是太阳能热利用企业发展的机遇”。对于太阳能企业来说,要紧紧把握这一机遇,就需要具备相应的管理水平、研发能力及专业的人才队伍。不少太阳能企业深谙这一道理,在多年的经营过程中苦练内功,极为重视企业的管理能力及研发能力,获得了一系列过硬的资质,满足了太阳能热水工程市场对企业实力的高要求。

  太阳能企业在多年前就在工程市场上未雨绸缪,培养了一大批专业的工程技术人才及商务谈判人才,为太阳能热水工程的实施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施工建设的过程当中,太阳能企业尝试一些新技术并且针对项目制定因地制宜的施工方案,建设了一批示范工程。众多的示范工程,不仅为热水需求方提供了完美的热水解决方案,并且为国家节能减排作出了贡献,进一步提升了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形象。

  面对机遇太阳能企业全面出击

  面对稍纵即逝的市场机遇,太阳能企业率先发力,在太阳能工程市场先人一步。

  首先,转变思路,进行创新。太阳能企业在产品方面,产品的质量、性能和外观等都与智能化、与建筑相结合、集约化配套。产品升级,实现单台产品或构件的标准化、系统化和模块化;在研发设计方面,无论是串并联还是联集管式,都与建筑相结合,这就要求研发人员进行产品设计时要考虑建筑预留、与建筑相结合的和谐、产品本身的美观、建筑受力、用水总量等问题,这便决定了太阳能企业的研发设计不再是只呆在工作室里,而是要深入现场,了解建筑物和安装现场情况。

  其次,实施差异化营销。集体工程的客户不是单个的消费者,而是单位,消费需求不尽相同;工程业主关注的是卖点,成本因素影响不大———最终转移到消费者身上。集体工程不是专卖店的即时交易,而是需要提前获取信息,制作标书进行投标竞标,多数情况还要采取有效公关措施;工程不是坐等顾客上门或在小区里做促销活动,而是要建立业务队伍进行整合营销。同时要与建设部门、房地产公司、银行、医院等单位建立良好的关系,并进行品牌营销。

  再次,完善售后服务。太阳能企业的工程售后服务是服务整个社区,几十人、上百人或者几百人,这便对太阳能企业服务效率和质量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