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电视短期难撼动传统彩电巨头市场地位

2013-08-23 09:58:00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陈维
分享到:

“乐迷日”超级电视的优惠促销活动再次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家电分析师梁振鹏也认为,乐视推出的全 新生态链、商业模式都是值得传统彩电企业借鉴的,同时互联网、IT企业的进入也将加速整个彩电业的变革和升级。

  “乐迷日”超级电视的优惠促销活动再次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记者昨日从乐视方面获悉,目前上午3000台乐视TV·超级电视S40仅45分钟 售罄,随后在中午12时开售的2000台60英寸超级电视X60也在短短36分钟被抢购一空。此次5000台超级电视的销售也让乐视进账约2250万元。

  业内专家分析,乐视这种优惠促销活动,其更大的意义可能在于炒作宣传。家电产业观察家陆刃波表示,就目前像乐视、联想这类IT、互联网企业进军 智能电视领域来看,短期内很难撼动传统彩电巨头的市场地位,一些小规模的促销活动对整个彩电行业的影响有限。因为双方在产品销售的数量完全不在同一个级 别,像TCL、海信、长虹这些彩电企业年销售规模都在500万以上。

  事实上,彩电网络智能化早已是业内公认的未来发展趋势。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日前也提出传统家电厂商不触网必死的观点。陆刃波 也指出,乐视超级电视在彩电智能化方面也有其独到之处,一方面是拥有较完整的生态链,另一方面其产品价格优势明显。家电分析师梁振鹏也认为,乐视推出的全 新生态链、商业模式都是值得传统彩电企业借鉴的,同时互联网、IT企业的进入也将加速整个彩电业的变革和升级。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