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家电巨头向厨电“冲锋”

2013-08-23 09:57:00来源:人民网 作者:梁超仪
分享到:

离“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尚有一周,本土家电巨头却已摩拳擦掌,磨刀霍霍,接二连三的宣传造势一波接着一波。作为小家电业的一块重要“利润奶酪”,厨电产品的销售战已经打响,各大家电巨头纷纷布局,谋夺市场话语权。

  “金九银十”降至 家电大战又起

  离“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尚有一周,本土家电巨头却已摩拳擦掌,磨刀霍霍,接二连三的宣传造势一波接着一波。作为消费者的市民,也祈望从中得到实惠。

  本土两家家电巨头早已率先打响硝烟弥漫的“金九银十”之战:美的厨电日前召集广东区域各大经销商共800多人商讨营销策略;老牌厨电企业万家乐也借势在本周五的中国顺德工博会上发布新产品。

  作为小家电业的一块重要“利润奶酪”,厨电产品的销售战已经打响,各大家电巨头纷纷布局,谋夺市场话语权。

  文/图 记者梁超仪

  厨电种类更多

  一家家厨电企业走访下来,就像进了大观园。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由于近两三年企业纷纷布局厨电领域,目前市场上开发的厨电产品种类非常多,单个企业开发的系列产品甚至多达100多款。

  针对市民家庭厨房的不同需求,实力雄厚的企业青睐于差异化的竞争战略,若市民一一购买配置,几乎对自家厨房顿有重生之感。

  目前厨电产品的市场价格差异非常大,以某家电巨头开发的智能蒸系列产品为例,销售价格覆盖了1000元~5000元,而一款走高端路线的蒸立方微波炉,价格也高达2万元。

  拥有了“武器”,尽管目前“金九银十”黄金销售季尚未到来,距离十一黄金周也尚有一个多月,但本土家电巨头早已打响了营销之战。数日前,来自“千亿航母”的美的厨电秘密谋局,召集广东各地800多名经销商召开针对广东市场的旺季订货会,推出100多款产品,当日订货过亿元。

  市场划分更细

  业内权威人士指出,目前广东省内厨电企业数量非常多,省内企业生产的产品占据70%以上的市场份额,是市场的主导者。另一方面,广东的市场需求也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在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工业化程度、城镇化程度都较高,居民的收入水平较高,对厨电产品的需求也趋于高端化;在珠三角之外的粤东、粤西地区,厨电市场还处于导入期,对中低端产品的需求更大一些。

  这一行情一定程度上引导了企业策略的制定,有大企业放弃低端产品的市场,如美的方面宣布,从今年起,微波炉品类在全渠道停止销售599元以下的产品,大力推进蒸立方产品的升级和扩展,本年度以直喷蒸和智能蒸系列产品为主。有企业开发的单件新品价格高达两万元。

  ■新战线

  跳出线下“硝烟战” 抢占网上市场

  除了产品上的竞争,在销售渠道上,不同的厨电企业也启动了各自的“军师队伍”。有企业选择抱团作战,加入由各行业组成的“冠军联盟”,推出产品一条龙服务;有“军师”与经销商频频接触,建言他们改变传统的销售思路,建立从单品售卖转型升级为产品套系化销售模式。

  也有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遥遥领先。顺德一电商透露,早前就已开始与本土一家电企业合作,目前该企业已做专供网上产品的原创设计,并整合线上、线下营销渠道,从线下“硝烟战”中跳出,抢占网上市场。

    原标题:本土家电巨头向厨电“冲锋”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