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能行业有望全面助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2013-08-23 09:57:00来源:中国环保设备展览网 作者:
分享到:

当今世界各国都十分关注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中国作为能源消耗大国,一直支持和鼓励开发新能源,提倡绿色经济。节能减排是国家政策的导向,低碳生活是现代人的消费时尚,这些条件促进了空气能热水器的快速发展。

  当今世界各国都十分关注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中国作为能源消耗大国,一直支持和鼓励开发新能源,提倡绿色经济。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得到比较快速的增长,有空气能、太阳能等一系列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兴起,给国家发展注入了新鲜元素。空气能是被认为最节能环保的能源之一,其已经被广大消费者认可,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中国空气能产业已经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生产技术已经逐步成熟。

  有相关专家提到“《意见》出台将加快能源格局的调整,空气能、太阳能产业的发展空间会得到提升。”目前,空气能行业是发展比较快的一个节能环保的技术产业,其每年都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完全超过了国家15%的增速,整个行业的规模已经达到近600家,年产值50多亿元。随着国家政策的倾斜,空气能热水器能效标准的出台,市场份额的扩大,空气能产业的发展前景广阔。

  “空气能”顾名思义,就是吸收空气中的热能,其具有高效节能的特点,耗电量是同等容量电热水器的1/4,燃气热水器的1/3,煤气热水器的1/6,燃油热水器的1/4,普通太阳能的2/3,大大降低了能源的损耗率。由于机组在环境温度下降时制热量衰减很少,能充分保证机组在低温环境温度下的制热效果。目前,空气能被认为是解决南方供暖问题的首选方案。

  空气能行业是技术型新能源产业,其有望成为拉动内需的一个新支柱点。国家已经认可了空气能产品,百万台空气能热水器产品开始在湖南试点,布局全国各省市市场也只是时间问题。空气能行业以现在的增长速度,有望全面助力节能环保产业成为我国经济的新支柱产业。

  空气能热泵热水器,是2000年后才开始兴起的一种节能环保的新型生活用水加热设备,被誉为第四代热水器。其工作原理与空调类似,都是利用逆卡诺循环,将低温环境中的空气热能集中起来,转移到水中,从而制得热水。

  节能减排是国家政策的导向,低碳生活是现代人的消费时尚,这些条件促进了空气能热水器的快速发展。空气能热水器将取代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成为我国居民消费的第四代节能型热水器。

  预计5年之内,空气能这种节能环保,投资小见效快的新型热水器,将赢得超过100亿元的热水器市场,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大产业!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发展是在我国几乎完全没有任何政府扶持政策的前提下达到的,其节能的优势,顽强的生命力由此可见一斑!

    原标题:空气能行业有望全面助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