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视遭遇内容难题 市场高度分散

2013-08-26 16:03:00来源:万维家电网【转载】 作者:
分享到:

苹果想要在电视领域有所作为,但它现在似乎遇到了困境,它无法获得有线电视公司的支持,也无法获得所有内容公司的支持。事实上,乔布斯在世的时候早有预知,市场策略是电视创新的关键,高度分散的电视市场让他们很难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

  苹果想要在电视领域有所作为,但它现在似乎遇到了困境,它无法获得有线电视公司的支持,也无法获得所有内容公司的支持。事实上,乔布斯在世的时候早有预知,市场策略是电视创新的关键,高度分散的电视市场让他们很难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案:

  以下为文章摘要:

  最近,有媒体报道苹果在电视领域又有了新的动作。据Quartz报道称,苹果为了能超越有线电视公司,目前正在拉拢像ESPN、HBO和Viacom等内容公司为其电视项目开发应用软件。

  通过这种方法,苹果就可以成为一家有线电视公司,它可以向用户收取“频道费”。

  尽管苹果无法覆盖到所有信号频道,但它可能不需要全部的频道。它只需要几个优质频道就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如果苹果电视产品表现好,其他频道也会纷纷加入。这听来还不错!不过,现在还不清楚消费者到底买不买账。

  人们仍将支付网费,因为苹果视频流媒体服务可能需要更贵、更快的网络连接。如果你选择苹果电视+互联网连接服务,可能达不到省钱的目的。因此,除非苹果能推出重磅产品,它才能可能跟目前的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PK。

  苹果似乎已经承认了只拥有几款TV电视应用的不足。据Quartz报道,苹果现在仍想着跟有线电视公司合作。

  最理想的事情就是,你可以在苹果电视上看有线电视内容,你可以看到非常精彩的苹果版电视。

  但是,有线电视公司是不会将他们的“接口”和用户拱手相送给苹果的。这是可以理解的,谁会拿他们的用户当赌注,去相信苹果呢?

  即使苹果能够获得几家有线电视公司的支持,但它也面临着一个高度分散的市场。

  拿下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是一回事,但是苹果还需要Comcast, Verizon FiOS和其他公司的支持。

  为什么这么说呢?电视市场跟智能手机不一样,电视机更换周期为6-8年,是不是意味着苹果电视机在这个周期内就卖不出去呢。

  言归正传,苹果想要在电视领域有所作为,但它似乎现在遇到了困境。它无法获得有线电视公司的支持,它无法获得所有内容公司的支持。

  也许,见证奇迹的时刻将很快到来,但自2011年Pier Jaffray首次让苹果电视概念浮出水面后,至今还没有那家媒体报道过——苹果电视机将很快与我们见面。

  事实上,乔布斯早在2011年就指出了电视市场所遇到的问题:

  “电视产业创新所面临的问题就是——市场策略。电视产业从本质上讲是一个补贴商业,你需要给所有人一台免费的机顶盒,或者每月收10美元。但是,这样反过来会阻碍创新,因为没有人会愿意购买机顶盒。你可以花几个月时间问问TiVo、Replay TV、Roku,、Vudu、苹果和谷歌,你就知道了。索尼、松下和我们都已经尽力了。因此,你能做的一切就是将机顶盒放到电视系统中。

  你可以说:我们将会把一个更小盒子放到另一个盒子里,你不会再看到一大堆遥控器、机顶盒和杂乱无章的用户界面。你需要做一个方形的盒子,设计一个不错的用户界面,你的收费方式需要让消费者接受。但是目前为止,还没有能做到这一切,这也是电视产业目前遇到的问题。

  我们会犹豫,我们是想要一个更好的电视,还是一个更好的手机呢?手机获得成功,因为我们没有将电视推向市场的方法。我们想要更多呢?一个更好的平板还是电视呢?可能是平板,因为还是无法将电视推向市场。如果没有一个可以进入市场的策略,电视产业还是注定失败,你可能会重蹈Tivo的覆辙。

  听起来有道理吗?这不是技术问题,也不是愿景问题,从根本上讲,这是市场策略问题。

  目前没有一个全国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都是些分散的运营商。电视跟手机不一样,借助GSM,不管你手机在哪个国家生产,只要支持GSM地方就都可以使用。所有国家执行的标准一样。电视产业是一个分散的市场。我确信,比我们聪明的人将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是,当我们说到苹果电视只是一个爱好时,以上就是理由。”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