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智能手机产销量跃居全球首位

2013-08-27 16:12:00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分享到: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智能手机成为互联网业务的关键入口和重要创新平台,以及信息消费的重要载体。2013年上半年,国产品牌智能手机销量达1.3亿台,较2012年同期增长115%,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比超过60%,联想、宇龙、华为、中兴进入国内市场智能手机销量前五。

  联想、宇龙、华为、中兴进入国内市场智能手机销量前五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智能手机成为互联网业务的关键入口和重要创新平台,以及信息消费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国手机产业抓住由传统手机向智能手机转型升级的机遇迅速崛起,智能手机产销量均跃居全球首位。以“中(兴)华(为)酷(派)联(想)”为代表的国产品牌手机企业发展壮大,产销量跻身全球前十。2013年上半年,国产品牌智能手机销量达1.3亿台,较2012年同期增长115%,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比超过60%,联想、宇龙、华为、中兴进入国内市场智能手机销量前五。

  专家介绍,国产品牌智能手机销量的爆发式增长的原因有:一是随着我国信息化建设的快速推进,信息消费蓬勃兴起,百姓对智能手机需求日趋旺盛,成为市场热点;二是国产品牌智能手机企业苦练内功,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积极推出符合国情、适应市场需求的智能手机产品;三是电信运营商通过大规模定制和集团采购、话费补贴、合约购机等方式拓展市场,有力地推动了智能手机的普及;四是以即时通信、音视频、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移动支付等为代表的移动智能应用和服务快速兴起,带动智能手机市场不断增长。

  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预计,2013至2015年是我国智能手机换代高峰期。三年累计销售额将达到2万亿元,我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时,国内智能手机企业创新能力有待提高,产品利润率仍与国际知名企业存在较大差距。我国智能手机产业发展前景光明,但仍任重道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