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冰箱小贴士:“冰箱病”都是细菌、异味惹的“祸”

2013-08-27 16:17: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很多人认为冰箱就是食物保险箱,只要放进去就能保鲜,所以不管生熟、不管种类,一股脑的塞进冰箱里。冰箱是食物的保鲜柜么?所有食物在冰箱中都能保证万无一失么?其实不然,小编就如何保持“冰箱健康”支几招!

  很多人认为冰箱就是食物保险箱,只要放进去就能保鲜,所以不管生熟、不管种类,一股脑的塞进冰箱里。冰箱是食物的保鲜柜么?所有食物在冰箱中都能保证万无一失么?其实不然,小编就如何保持“冰箱健康”支几招!

  冰箱使用健康法宝之一:强力杀菌

  家庭冰箱的细菌污染问题非常严重,每年都有不少人因为食用从冰箱中直接取出的食物而发生腹泻、呕吐、发热等中毒症状。

  据专家介绍,冰箱保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温度是4℃,在这样的温度下,可以使一些细菌的生产速度减慢,但有的细菌在低温下生长更快。加之冰箱相对比较潮湿,如果长期不清洗,很容易滋生致病菌。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不小心吃了大量细菌滋生的食物,就增加了患肠胃病的风险。

  有一些冰箱品牌本身设计了杀菌的功能,这样一来,消费者可以省却不少烦恼。如当下热门的海信正负离子除菌技术,通过电离空气产生大量正负离子,附着在细菌表面,在中和的瞬间产生巨大能量,改变细菌结构从而有效杀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可以随着空气流动,实现全室杀菌。

  海信冰箱温馨提示:定期用清水或二氧化氯消毒剂擦洗冰箱冷藏室内壁,能够达到消毒的目的。

  冰箱使用健康法宝之二:杜绝串味

  冰箱里的食物经过一定时间后,很容易变了味。如果打开冰箱有一股略微刺鼻的混杂味道扑面而来,那要小心,这说明你的冰箱异味污染已经很严重了。食物在冰箱里串味主要是因为冰箱的制冷系统的问题,对于单循环冰箱,冷气要从冷藏室内穿过,有些食品容易吸收到别的食物气味,异味就会随着冷空气的流动到处散发。现在市面上较多都在冷藏室和冷冻室使用独立的制冷循环系统,冷藏室、冷冻室独立送风。值得一提的是,海信独立双循环系统,冷藏、冷冻独立蒸发器;由电磁阀控制冷藏冷冻是否运行,再启动对应的制冷系统,有效的避免冷藏室与冷冻室的串味。

  海信冰箱温馨提示:如果冰箱条件允许,最好将食品单独放在容器里,并且每隔一段时间对冰箱进行一次清空,将过期、坏掉、不宜再存放的食物丢弃,彻底清洗、除菌、消毒。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