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厨房电器安全评估研讨会在济圆满召开

2013-08-28 09:13:00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者:王德祥
分享到:

2013年8月23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山东质量检验协会协办、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厨房电器产品安全评估研讨会在济南圆满召开。九阳公司表示,像这样的会议还要大力推动,今后九阳将定期积极承办厨房电器产品安全评估研讨会。

  2013年8月23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山东质量检验协会协办、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厨房电器产品安全评估研讨会在济南圆满召开。

首届厨房电器安全评估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本次安全评估研讨会的主办、协办和承办方共同搭建了一个检测机构专家沟通平台,特别邀请到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国家认监委、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CQC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检测机构的五十余位专家,对厨房电器产品从食品安全、材料安全、电器安全等方面进行技术难题和行业发展的专项研讨。此次会议获得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认为厨房电器安全评估研讨会是一次创新性的产品质量评价模式,对促进相关产品的行业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本次研讨会的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了厨房电器产品安全评估的方式、方法、检测依据等。会议期间,主办、协办、承办方分别致辞。主办方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徐东生秘书长认为近年来厨房家用电器行业快速发展,食品安全、材料安全及电器安全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产品的整机安全评估工作尤为重要;协办方山东质量检验协会田亮光会长认为本次会议对促进厨房电器产品的质量提升具有积极意义;承办方九阳股份有限公司韩润副总裁表达了产品整机安全评估对不断提升和改进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

  与会领导分别发表讲话,国家质监总局监督司李涛处长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论坛将会有效促进质量安全监督工作的前置,厨房电器知名企业九阳股份能够从材质、食品、安全、健康等角度做产品安全评估,愿意为消费者负责,为厨房电器行业做出务实工作,是值得肯定的。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马胜男副处长表示,从产品创新到产业发展,其标准化工作应该紧贴市场、紧贴产业发展,需要包括检测、认证、监督和像九阳这样的龙头企业代表的积极协作;国家认监委郝欣副处长认为本次研讨的产品整机安全评估方式,是对产品认证认可提出的新思路和新途径;国家卫生部计生委张俭波主任提出厨房电器产品食品安全质量提升需要这样的平台;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的夏建军处长高度认可这种全面提升产品安全的有效尝试和探索。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来自行业食品安全、材料安全、电器安全的资深专家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信息部胡晓红部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朱蕾博士、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王微山主任、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张亚晨副总工程师分别做了《厨房电器行业发展形势》、《我国食品包装材料标准管理体系和工作进展》、《食品接触材料的安全要求及风险评价》、《产品质量评价“新”机制》等专题报告,这些报告对厨房电器产品安全评估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包括行业趋势预测分析、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前沿信息分享、材料安全风险评估典型案例实务操作、厨房电器产品评测方法推广,使与会代表收益颇丰,必将促进行业进步。

  最后,各与会专家和领导共同见证了山东省质检院与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厨房电器产品整机安全评估项目的签约启动。九阳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首家主动做产品整机安全评估的企业,豆浆机作为首个开展整机安全风险评估的产品,让在座各位专家和学者充分感受到九阳的重视产品质量、注重食品安全意识,是一家具为消费者负责任意识的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九阳公司表示,像这样的会议还要大力推动,今后九阳将定期积极承办厨房电器产品安全评估研讨会。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