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彩电品牌对决4K电视

2013-08-28 09:52:00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帅鹏坤
分享到:

记者帅鹏坤报道:面对不断传出的破产消息,索尼以一份扭亏的财报作为反击。”业内人士认为,在彩电向4K升级过程中,索尼具备技术优势,中国企业则具备性价比,两者均领先于韩国企业。

  羊城晚报讯 记者帅鹏坤报道:面对不断传出的破产消息,索尼以一份扭亏的财报作为反击。其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在连亏12个季度之后,索尼电视业务在2013财年第一季度终于扭亏。

  近日,索尼又首次在华全球首发一系列4K电视新品。负责索尼电视业务的索尼集团高级副总裁今村昌志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称,4K是索尼彩电的发展核心。联系国产品牌的一系列动作,在4K电视领域已形成了中日品牌对决的态势。

  影音业务可以说是索尼的根基,而电视业务又是其中的主角,但电视业务近几年却在拖索尼的后腿。在汇率、竞争等因素叠加影响下,索尼电视业务已连续12个季度亏损。

  在如此背景下,索尼电视业务从2011年末开始作出调整,包括更换负责人,由今村昌志负责索尼电视业务,推出增加屏幕供应商、调整全球工厂、优化产品等一系列改善盈利的措施;2012年4月,平井一夫开始担任索尼CEO,并提出“一个索尼”的转型策略,加大了索尼电视与其他硬件、软件业务的整合力度。

  其调整的效果在今年第一季度初步显现。索尼财报显示,其电视业务实现盈利。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今村昌志称这种盈利并非昙花一现,“有信心在2013财年实现盈利。”他还表示,“目前取得的成绩都证明我们的方向和策略是有效的。索尼将继续按照调整计划进行下去。”

  不过,从市场角度讲,索尼的主营市场欧美市场需求疲软的状况并未根本改变。从目前的竞争格局上看,前有韩系三星堵截,后有中国国产品牌TCL、创维等紧追不舍的形势也未转变。在索尼瞄准的新兴市场上,中国企业对索尼的挑战最大。

  今年以来,国产品牌TCL、创维等不断加码4K,并以降价推动4K普及。而索尼继去年8月、今年3月之后,上周又推出两款全新BRAVIA4K电视,形成大屏4K全系列产品阵营,推出频次罕见地高出国产品牌,但在价格上,索尼却表示“决不妥协”。同时,索尼日前还发布首款弧形屏幕电视,此举明显针对被认为具备可变性特性OLED屏幕的韩国企业。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消费电子营业本部总裁谢飚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4K不是一种价格驱动的产品,索尼将继续定位于中高端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在彩电向4K升级过程中,索尼具备技术优势,中国企业则具备性价比,两者均领先于韩国企业。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