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气温居高不下“冷”家电现“热”投诉

2013-08-30 16:51:00来源:人民网 作者:唐枫
分享到:

今年夏季,随着气温的居高不下,空调、冰箱、电风扇等“冷”家电的销售量不断攀升,随之升温的还有此类商品的投诉量。据开发区工商分局12315指挥中心主任邹福学介绍,入夏以来,他们共受理空调、冰箱、电风扇等商品投诉13件,其中空调的投诉量是去年的2倍。

  今年夏季,随着气温的居高不下,空调、冰箱、电风扇等“冷”家电的销售量不断攀升,随之升温的还有此类商品的投诉量。

  王女士在开发区某商场买了一台空调,商家当时承诺7天内上门安装。可7天过后安装工人迟迟未上门。王女士致电商家,得到的答复是最近买空调的太多,安装人员忙不过来,需耐心等待。接下来的几天,王女士每天都致电询问,得到的答复都是“等”。就这样,在又等了一周还不见安装工人上门后,气愤的王女士向辖区工商所投诉。经工商所工作人员调解,商家第二天派人为王女士安装了空调。

  姚先生7月份在开发区某商场买了一台三开门冰箱,用了几天后发现冷藏层不制冷。经售后检测,冰箱有质量问题,商家同意换货,并承诺一周内送上门。一周过去,商家称该型号缺货,要再等10天。姚先生要求退货,以便再买其他品牌,但遭商家拒绝。姚先生无奈投诉到开发区消协,经消协调解,商家为姚先生退货。

  据开发区工商分局12315指挥中心主任邹福学介绍,入夏以来,他们共受理空调、冰箱、电风扇等商品投诉13件,其中空调的投诉量是去年的2倍。除质量问题,投诉主要集中在制冷家电的送货、安装不及时和维修不到位等售后服务方面。

  消费提醒

  家电销售高峰期,尽量书面“约定”

  邹福学提醒消费者,夏季是“制冷”类家电的销售旺季,很容易出现断货情况,购买此类商品要与商家书面约定送货时间及延期处理措施,当商品出现故障时,要第一时间向商家的售后报修。(大连晚报)

    原标题:今夏气温居高不下“冷”家电现“热”投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