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楼空调平台突然断裂 幸亏安装工人系了安全带

2013-09-03 09:13:00来源:人民网 作者:
分享到:

昨日上午9时许,家住万江共联社区莲子坊的徐女士正请人给新居装空调。昨日下午,莲丰花园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称,空调外机平台按理说可承重250公斤,断裂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水泥平台从根部断裂,压着铝合金窗东莞时报记者 谢匡时 摄

  水泥平台从根部断裂,压着铝合金窗东莞时报记者 谢匡时 摄

  昨日上午9时许,家住万江共联社区莲子坊的徐女士正请人给新居装空调。突然,一声巨响,置放空调外机的平台断裂!空调外机从5楼掉下,安装工人因系着安全带,悬在空中,吓得脸色惨白。

  安装空调时,平台断了

  徐女士的新居,位于万江共联社区莲子坊莲丰花园A座5楼。昨日上午9时,她专门请人来家中安装空调,但工人系好安全带到窗口没多久,放空调外机的平台就断裂了。她赶到窗台,眼前的景象让她吓得尖叫起来:空调外机掉落在二楼阳台,严重变形,而工人系着安全带,身悬半空,面色惨白,“他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幸亏工人身上绑了安全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徐女士心有余悸地说。随后,她叫来另几名工人,合力将那位工人拉了回来。

  昨日,记者在事发房间看到,一块约15厘米厚的水泥平台从墙根处断裂,在平台断裂处,几根十几厘米长、小拇指粗的钢筋从墙体露出。据记者了解,莲丰花园一共有5栋房子,其中3栋是作为商品房出售,另外2栋共136套房,作为征地补偿,分给村民居住。

  村民质疑公寓是“豆腐渣工程”

  平台断裂引起村民对莲丰花园小区房屋质量问题的集体吐槽。一位廖姓村民带记者在他尚待装修的新居走了一圈。记者发现,其房顶有多处漏水痕迹,墙体也能看见明显开裂。多位村民称家中存在类似问题。

  昨日下午,莲丰花园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称,空调外机平台按理说可承重250公斤,断裂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对于楼房墙体开裂等情况,李先生表示,“主要是由于温度差造成的,这属于建筑通病,比较常见。”他还告诉记者,之前曾派人到楼房有问题的村民家里修复过。

  “工程已由设计方、监理方、施工队等方面进行过检测,我们不可能拿给每户村民看。”李先生说。

  对于此事,共联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后已找过万江城建办人员,并将邀请专业检测机构,对两栋楼所有空调安装平台的承重进行重新检测,确保每一块都安全。“如果确认是不合格的,业主可以走法律程序解决问题。”该负责人称。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