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电器需注意“三包”时间

2013-09-03 09:13:00来源:人民网 作者:
分享到:

网购可以足不出户买到商品,尤其是购买电器还省去了自己运送回家的麻烦。对此,吉林省消协副研究员宗守运解释说:“无论是实体店购买商品还是网购,都需要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时间段内进行退换货。

  网购可以足不出户买到商品,尤其是购买电器还省去了自己运送回家的麻烦。但方便的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例如收到货品后与店家描述不符怎么办?出现质量问题后退换货协商不妥怎么办?为此,吉林省消协建议消费者最好在实体店购买电器,并注意在“三包”规定时间内进行退换货。

  长春市民姜瑜前段时间在天猫“憬源丰”品牌店铺购买了一个扫地机器人,用了10天左右发现风扇不转,不吸尘。于是她换了一台新机器,但是用了十几天后又出现同样的问题,“厂家提出把机器寄回去检测,但是邮费要由我先垫付,要看是不是人为原因造成机器不运转。我没办法接受,想退货,但到现在也没有协商一致”。

  对此,吉林省消协副研究员宗守运解释说:“无论是实体店购买商品还是网购,都需要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时间段内进行退换货。网购出现质量问题,邮费应由销售商负责。”

  宗守运建议消费者尽量前往实体店购买电器产品,远途网购要付出高额邮费,售后服务也不如实体店方便。另外,购物前一定要认真阅读商品的“三包”条款,以便在有效时间内维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