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厂密集“触网”反击跨界者

2013-09-03 10:29:00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珍
分享到:

昨天,康佳推出业内首个彩电线上子品牌KKTV,并启动自身的电商平台KKTVMALL;今天晚上,TCL将与百度旗下的视频网站爱奇艺联合发布智能电视新品;今年以来,乐视、小米、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纷纷跨界进入彩电领域,智能电视的“蛋糕”不断膨胀,也给彩电业带来更加激烈的竞争。

  昨天,康佳推出业内首个彩电线上子品牌KKTV,并启动自身的电商平台KKTVMALL;今天晚上,TCL将与百度旗下的视频网站爱奇艺联合发布智能电视新品;9月10日左右,创维也将携手阿里发布智能电视新品,将可在淘宝上直接购物……

  传统彩电厂在“金九银十”的电视旺季,如此密集、深情地拥抱智能电视,前所未有。今年以来,乐视、小米、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纷纷跨界进入彩电领域,智能电视的“蛋糕”不断膨胀,也给彩电业带来更加激烈的竞争。

  彩电厂此轮亲密“触网”,被视为对跨界者的有力反击或回应。

  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受益于节能惠民政策的翘尾效应,今年上半年国内彩电销量同比增长28%,6月政策结束后,国内彩电销量已连续两个月下跌,预计今年下半年只有10月彩电销量会同比上升,整个下半年的销量将同比下滑6%左右。

  另一方面,互联网消费力量在抬升,小米、乐视等企业利用自身的互联网基因快速切入电视领域,如果传统彩电厂还不尽快融入更多互联网思维,将在未来的竞争中越来越被动。

  对于跨界者的“入侵”,康佳集团总裁刘凤喜并没有回避:“这给我们带来了压力”。但他同时认为,互联网企业的跨界进入,也说明彩电业是朝阳行业。新进入者带来了新的模式,提高了消费者对彩电的关注度,还拓展了彩电业的“江湖”,从线下扩展到互联网。

  “电视的互联网江湖,康佳也要参与。”刘凤喜告诉本报记者,康佳为推出网上彩电子品牌KKTV,已经准备半年。“完全按互联网的思维来运作”,至今已投入约几千万元。

  与以往康佳智能电视的运作不同,康佳集团总裁助理兼多媒体事业本部总经理林洪藩透露,KKTV在组织、产品、营销、渠道、运作模式等方面都有新做法。

  奥维咨询总经理喻亮星认为,无论是康佳的KKTV、TCL推爱奇艺电视,还是创维和阿里合作,各大彩电厂都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探索,现在智能电视还没有定型的模式。谁能最终胜出,还有待观察。(王珍)

    原标题:彩电厂密集“触网”反击跨界者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