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网购市场现井喷 中高端增长显著

2013-09-09 09:08:00来源:人民网 作者:毕磊
分享到:

(记者 毕磊)2013年上半年,热水器市场总体保持了稳定增长,并表现出零售额增幅远高于零售量、品牌格局相对稳定、产品能效水平不断提升等特点。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石僧兰认为,随着电子商务的加速普及及移动支付方式的成熟,热水器网购市场有望保持爆发式增长。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毕磊)2013年上半年,热水器市场总体保持了稳定增长,并表现出零售额增幅远高于零售量、品牌格局相对稳定、产品能效水平不断提升等特点。在2013年中国热水器产业年会上,中怡康公布监测数据显示,1月~6月,国内热水器在线销售量和销售额更是呈现井喷,分别增长241%和267%。

  从中怡康的监测数据来看,尽管热水器网购市场规模增长迅速,但各品类的表现差别较大。其中燃气热水器零售量同比增幅尤为明显,达到350%。电储水式热水器增幅接近200%。太阳能、空气能热水器由于消费者认知度低、安装不方便等因素影响,线上放量还有待时日。

  专家表示,与线下不同,线上各品类零售额的增长普遍不及零售量,这也表明线上销售的热水器产品仍以中低端为主。但产品结构优化及高端加速普及等特征也正由线下向线上迁移,例如上半年2000元以上中高端产品的线上零售量及零售额增幅明显。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石僧兰认为,随着电子商务的加速普及及移动支付方式的成熟,热水器网购市场有望保持爆发式增长。而与体积大的安装型大家电相比,体积小、安装便捷的热水器也更适合网购。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