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发布酷开品牌 重新定义家庭互联网TV

2013-09-10 15:0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分享到:

9月10日,中国彩电领导者品牌创维联合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隆重举行了“酷开品牌诞生暨酷开TV新品发布会”。推想在10月电视机销售最火爆的季节,酷开品牌定会取得不错的销售。

  中新网9月10日电 9月10日,中国彩电领导者品牌创维联合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隆重举行了“酷开品牌诞生暨酷开TV新品发布会”。互联网行业正经历着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家庭互联网的升级。标志着第三屏争夺战的正式开启。此次家庭互联网争夺战中,必将有些企业被淘汰,当工业精神与互联网精神相互渗透,也必将诞生融合互联网基因的制造业巨头。创维“为家庭互联网而生”酷开品牌的发布,正是基于这样的行业背景和期望。

  本次发布会上,新亮出的酷开品牌共推出了三款电视,分别是42英寸2D青春版、3D梦想版版及55英寸3D版本。42英寸青春版售价更是低至1999元,显示出创维携手阿里后巨大成本控制力和新盈利模式产生的威力。

  配置上,三款电视均采用了1920×1080分辨率的LGD面板,专为大屏设计的ARM、Amlogic公司双核CA9加四核Mali400芯片平台。

  作为一家专业电视机生产厂家,酷开TV对自己的工业设计能力和工艺把控能力不可谓不自信,5.9mm的边框,17mm厚度,整齐的主板摆放,精妙隐蔽的线材排布,都明显与之前非专业厂商的产品形成鲜明的对比。酷开甚至创造性的设计了透明后壳,让消费者轻易就能发现原本看不到的优势,也给产品设计注入了新的活力。

  底座挂架的一体设计也是本次酷开TV的微创新亮点。以往常被电视机购买者诟病的挂墙的电视底座没有用,想坐下来二次购买又不方便的问题,被酷开的一体化设计解决。底座可以当挂架用,这样的设计不可谓不巧妙。

  对使用者习惯的理解也是专业制造厂商的优势,诸如把用户常用的USB端口引至最侧边位置,把所有端口放在右手方便探到的一侧,90°的插头防止插头的折角等,都体现了这款产品对细节的把控。

  在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的微信文章在行业间流传时开始,人们已经开始猜测与创维合作的互联网公司应是具有丰富云平台资源和强大电子商务能力的阿里巴巴。酷开电视的发布最终揭示了双方的合作,这是一款搭载了创维天赐系统和阿里云OS的产品,它能更好的符合电视机使用者的使用习惯,保证丰富视频、应用内容的同时,内置来自阿里的聚划算、支付宝、水电煤等应用也打通了以往电视机薄弱的支付环节,为家庭互联网生活提供了可实现的根基。同时,阿里还向酷开TV上的淘宝、支付宝用户提供了100G的云储存空间。这种资源的互补也正印证了杨东文的话:“真正让消费者满意的家庭互联网产品,应该是跨行业的明确分工、各展所长,靠一个公司甚至一个行业都是不现实的”。

  据了解,此款产品的工程机将于10月1日在酷开TV官网和天猫首发,10月28日起正式发售。推想在10月电视机销售最火爆的季节,酷开品牌定会取得不错的销售。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