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电企业应与国际标准比节能环保

2013-09-13 10:24:00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作者:孟哲
分享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与环保意识的增强,节能家电日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自2012年6月1日节能惠民政策实施以来,容声中标节能惠民型号共221款,累计生产高效节能产品300多万台。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孟哲)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与环保意识的增强,节能家电日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许多消费者在选购家电产品时,都会关心产品的能效等级。在11日召开的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上理事沈龙海表示,节能环保不是一个国家的事情,而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中国的家电企业不仅要与国内同行业比,遵守行业标准,更应该与国际标准相比。

  容声冰箱市场总监宋红燕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每天节能冰箱比普通冰箱省0.2度电,冰箱平均使用寿命8年来计算,容声冰箱一年内销售的节能产品,至少可减少7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这相当于植树70万棵,由此可见,推广节能产品对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起到了重大的积极作用。

  “节能环保事业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个企业公民的努力。家电企业通过节能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和推广,践行了对社会和消费者的承诺。”沈龙海说。

  “自2012年6月1日节能惠民政策实施以来,容声中标节能惠民型号共221款,累计生产高效节能产品300多万台。”宋红燕说到,“在未来,我们畅想太阳能、风能等各种“自然”、“可循环”能源也将成为冰箱动力能源,容声冰箱将力争为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