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与阿里签署合作协议 意图增加线上销售量

2015-04-09 09:54:00来源:北京商报作者:

  继去年最后一天美的集团与京东签署合作,计划实现年销售100亿元目标后,日前美的再度出手,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2015年战略合作协议,并将美的系品牌在阿里系平台销售目标为110亿元。这也意味着美的今年在京东、阿里两大平台销售目标达210亿元,这一数字较去年的100亿元增长超过100%。

  根据合作协议,美的集团确定今年在阿里系平台上将完成110亿元成交额,并与阿里智能云平台、O2O渠道建设、数据系统对接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打造互联网+制造业范本。此外,美的与阿里还就品牌资源互换与整合营销、分销渠道建设及系统全面对接、云产品与智能家电合作、供应链与仓储对接、产品定制等五方面达成共识,未来会在这五大领域上深化合作。

  不过谈及110亿元的销售额目标,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则表示:“与阿里的战略合作并非单纯地追求电商销售额的增长,而是希望通过两家的尝试,寻找到制造业与互联网企业更有价值的合作。”

  早在2014年初,美的集团便发布M-smart智慧家居战略,并不断开发配套产品,完善智能家居系统。据了解,到2014年底,美的就已实现30个白电品类的互联互通,支持安卓、苹果双系统的智能家电管理应用美居App也正式上线。

  在互联网+传统制造业领域,阿里与美的集团的合作并非首次。2008年,美的试水互联网销售,在天猫开设旗舰店。2011年,美的在线交易额为7.16亿元,直到2014年,这个数字突破了100亿元,来自天猫和淘宝的成交占一半以上。

初审编辑:魏现芳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