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鹅空调室外机噪音太大 售后难见人

2015-08-24 09:48:00来源:燕赵晚报作者:田思雨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6月08日 09:07:02来源:燕赵晚报

  售后几次说来检测却不见人

  消协:空调购买7日内可无理由退货

  “刚买的空调外机噪音实在是太大了,根本就不能正常使用,找了好几次售后,每次都说来看看,却一直不见来人。”家住藁城西白路村的黄先生近日向本报反映。

  黄先生家住藁城区,看着天气一天比一天热,就打算在自家卧室装台空调。6月2日,黄先生的家人来到家附近的“亮亮家电城”选购空调,并在导购的推荐下,选择了一款价值2600元的“小天鹅”空调。“我们家几乎所有的家电都是从这里买的,这个家电城信誉比较好,和老板也熟悉,价格也很公道。”黄先生介绍说,随后,店里工作人员就来到黄先生的家里进行安装。可是装好之后,黄先生及其家人发现空调外机噪音非常大。“在屋里听得非常清楚,更别说在外面了,影响自己休息不说,就怕干扰到了邻居。”黄先生担心地说,他当下就提出是否可以更换一台空调外机,然而,安装人员给出的解释是,他们只管安装,不负责更换机器,如果有质量问题可以直接去家电城找老板。

  随后,黄先生来到“亮亮家电城“找到了这家店的老板,“你先拨打一下400全国统一服务电话,那边会给你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一定会给你一个说法的。”店老板说。随后,黄先生拨打了店老板提供的400全国统一服务电话,一位接线人员称,他的投诉已经记录下来了,石家庄“小天鹅”售后会尽快联系他。第二天,黄先生接到了石家庄“小天鹅”售后打来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说,藁城区当地的售后会直接去黄先生家里进行查看。可是,直到昨日,并没有任何人到黄先生的家里进行检测和更换。

  记者联系到了“亮亮家电城”的老板,他告诉记者,意见的反馈可能需要一点时间,他已经通知了当地的售后,并且一直在跟厂商联系,如有进展一定第一时间跟黄先生联系。随后,记者跟藁城区售后人员取得了联系,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接到了黄先生反映的问题,会尽快和黄先生取得联系,如果确实是空调本身有问题,一定会给黄先生进行更换。

  石市工商局12315接线人员马女士告诉记者,如果想要确认空调是否有质量问题,可以请质监部门进行鉴定,但是鉴定过程比较复杂,花费也不少。最好的办法是商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检测,看空调外机声音分贝是否超出合理范围。像空调这类家电在购买7天之内是包退的,而黄先生所买的空调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超过7天,所以,黄先生有权利要求家电城进行无理由退货。记者 田思雨

初审编辑:魏现芳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