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业有望明年实现增长

2015-12-28 09:44:00来源:兰州晨报作者:刘琼

日前,有相关检测机构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国内冰箱市场零售量为2613万台,同比下降6.6%;零售额为696亿元,同比下降3.0%。

2015年12月25日08:09

  

来源:兰州晨报

  手机看新闻原标题:冰箱业 有望明年实现增长

  日前,有相关检测机构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国内冰箱市场零售量为2613万台,同比下降6.6%;零售额为696亿元,同比下降3.0%。预计冰箱市场的全年零售额将同比负增长,整体规模与2012年持平。这也将是自2012年以来的4年间,国内冰箱市场规模第三次出现同比下滑,但增速较2014年略有反弹。

  相比之下,线上市场保持较快增长, 2015年冰箱线上市场零售额有望首次突破100亿元,占比达到13.4%。根据业界预测,2016年冰箱行业竞争仍将非常激烈,大品牌凭借规模优势尚能支撑,中小品牌随着价格竞争的加剧将面临生存考验。

  根据预测,2016年冰箱行业竞争仍将非常激烈,大品牌凭借规模优势尚能支撑,中小品牌随着价格竞争的加剧将面临生存考验。不过,业界也普遍认为,2016年国内冰箱市场或许会 “转正”,预计零售额将实现小幅正增长。

  其中,大容量、高端产品将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四门产品领跑市场,零售额在多门整体市场中的占比超过75.1%,同比增速77.6%,远高于五门和六门产品。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各品牌根据自己的产品特性开发出具有不同智能化功能的产品,但总体来说,智能冰箱还是“叫好不叫座”, 同质化严重是其最大痛点之一。对于目前的冰箱市场而言,智能化尚处于摸索阶段。

  (刘琼)

初审编辑:魏现芳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