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最多入选能效领跑者名单 冰箱空调均为行业第一

2016-05-27 18:56: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5月27日,2016年度能效标识年会正式召开,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对首批入选能效“领跑者”的产品和品牌给予了表彰。海尔入选51个型号,成为了首批能效“领跑者”的最大赢家,其中电冰箱入选31个型号,占比超半数,空调有17个型号入选,同样成为了这一品类入选最多的品牌,平板电视也有3个型号上榜。

  业内专家对此表示,这是对海尔一直以来践行节能减排政策、加快技术升级的最大肯定,也将成为国内其他家电品牌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拉动整个行业整体能效的提升。

  作为自2013年6月我国高效节能家电补贴政策退出后的首个国家级家电新政策,家电能效“领跑者”计划始终备受关注。从2015年初正式提出实施能效“领跑者”制度,到去年11月份发布具体实施细则并正式征集产品,再到今年3月份正式公布入选名单目录,酝酿多时的家电能效“领跑者”计划终于尘埃落定。首次公布的“领跑者”计划囊括了电冰箱、平板电视、空调三大品类,并对参与评选的产品从生产企业、节能技术、社会节能贡献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的筛选。

  不可否认的是,目前节能环保已经成为了一种社会共识,家电业自然也不能置身事外,相关节能技术的创新和节能产品的研发已然是各大品牌重点布局的发展重点。中国家电协会于今年年初发布的2015版中国家电产业技术路线图,同样把节能作为未来十年中国家电产业重要的发展目标和方向。而在这方面,海尔早已前瞻性地通过创新一系列具有重大节能环保意义的颠覆性技术,推动了节能家电产品以及整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以海尔免清洗洗衣机为例,在重新定义健康洗涤概念的同时,免清洗也通过一系列智能感知和调控实现省水省电,免清洗二代最新开发的“桶间无水”技术更是能比国家一级能耗还要节水30%。而同样是海尔首创的干湿分储保鲜技术在实现冰箱保鲜效果提升20%的同时,也将节能效果提高了15%。这一系列的原创技术使得海尔在节能方面持续引领行业的同时,却也成为了其他品牌竞相模仿的对象。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海尔在互联网变革的基础上才得以完成这一系列引领技术的创新,而这也是无法复制的最根本优势。具体来说,海尔坚持“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的开放式创新战略,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开放式创新平台,实现了用户、创客和创新资源的零距离交互。与此同时,海尔依托遍布全球的研发中心,整合了世界一流的研发资源和专家极客,共同组成了全球一流的资源生态圈。可以说,海尔专注于创造最佳用户最佳体验,在实现与用户、资源深度交互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建立了“全流程并联交互开放式创新生态体系”,而这也是支撑海尔成为节能、高效家电企业领跑者的深层动因。

  这样看来,这一系列的互联网变革探索使得海尔在充分满足用户需求探索有效供给的同时,也通过诸多节能技术的创新进一步实践了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而高能效的产品也为用户提供了最佳节能、高效的生活体验,这也成为海尔发挥行业示范作用,领跑家电能效的最有力证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