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进步奖智能交互技术仅海尔获奖

2016-06-28 09:10: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

  2016年6月21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会上,海尔“冰箱交互式智能控制创新系统”项目获得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凸显了海尔冰箱在智能产业创新及智能交互控制技术创新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也加速了交互式智能应用的落地实施。

  国家科技进步奖智能交互技术仅海尔获奖

  据了解,随着互联网+时代对家电行业创新的影响增大,智能家电交互控制技术也逐渐成为消费者使用智能家电的主要方式。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尔冰箱针对“人体感应技术”、“环境识别感知自调控节能技术”、“多风门精准控温技术”,以及Slim离心风机技术等科技方面进行了创新,并最终实现了冰箱智能交互领域的颠覆式创新,也对整个行业的智能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而这些创新技术都是为满足用户的生活需求产生的。以海尔冰箱首创的人体感应技术和环境识别技术为例,从智慧窗冰箱开始,海尔冰箱就能够直接与用户互动,实现“人近灯亮,人走灯灭”的交互体验,用户透过智慧窗就能看到食材的存放位置,并且根据周围环境的温度,自动实现温度调节。

  国家科技进步奖智能交互技术仅海尔获奖

  此外,海尔冰箱今年更突出的创新,还在于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带来的交互平台升级。冰箱“内容”得到了极大丰富,在与用户进行智能交互的同时,甚至能提供电影、音乐、健康管理、在线留言等特殊功能。这对提升用户体验来说,可以说是颠覆行业的创举。

  据介绍,海尔冰箱实现交互式智能控制创新的加速落地,不仅是海尔冰箱互联网转型的成果之一,也体现了海尔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进行技术创新过程中,“顾客价值表”和“共赢增值表”的重要导向作用。从市场数据来看,这项技术的创新也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交互式智能系统在海尔高端冰箱上应用后,其高端产品的市场份额提升了30%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