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彩电品牌抢食外资份额

2016-07-28 08:58:00来源:中华工商时报作者: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发布数据,6月彩电市场业绩整体下滑,同比下降15.39%。彩电产业深度整合中,大屏高端消费逆势增长,以海信、TCL为首的国产品牌不断抢食外资品牌份额,占领市场。

  低端小尺寸产品持续萎缩,高端大屏增长迅猛,这是今年以来彩电业的调整趋势。中怡康6月市场数据中显示:以创维、TCL、乐华三国鼎立的32寸以下小屏彩电市场同比下降88.39%。

  代表了趋势和未来的大屏彩电市场却呈现出逆势增长。55英寸、75英寸、80英寸、80英寸以上大屏产品消费,较去年分别同比增长了56.17%、127.89%、189.66%、81.91%。据中怡康最新两周数据显示,海信激光电视已占据85英寸以上超大屏市场49.64%的市场份额,成功超越三星跃居行业第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