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发布全新品牌形象 重新定义“轻时尚”家电

2016-11-02 17:36: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2016年11月2日,统帅品牌转型发布会在青岛举办,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形象,将以“轻时尚家电开创者”的品牌定位承接年轻化战略转型。据悉,作为海尔集团战略布局的年轻化品牌,统帅首次将“轻时尚”理念引入家电领域,旨在通过时尚、简约的产品体验,为年轻用户打造一种轻松、舒适的高品质生活方式。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新的统帅logo系由其年轻设计团队倾心打造,从构造上可以看到年轻人所喜爱的简约风格,同时正红底色又具时尚韵味。而本次发布会所提出的“轻时尚,悠生活”这一新slogan,更是对接统帅全新的品牌形象,旨在以品牌力量倡导一种简单精致、回归本质的文化;以产品为基础引领一种简单中创造快乐、并享受快乐的生活。

  为年轻用户重新定义“轻时尚”家电

  近年来,随着海尔集团不断加快向互联网企业转型的步伐,在战略上逐渐聚焦于建立后电商时代的共创共赢生态圈,旗下三大品牌——海尔、卡萨帝、统帅,也定位于不同的社群开拓差异化的消费市场。其中,海尔品牌定位于中产阶级,卡萨帝品牌定位于高端精英人群,而统帅则通过品牌转型,将目标受众定位在崇尚品质、却又追求简单生活的年轻群体,抢占潜力巨大的年轻消费市场。

  根据调查显示,中国18-35岁年轻人群在选购家电时,“外观出众”、“智能操控”、“品质过硬”成为决定购买的三大要素,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以85后人群为主的新消费主力,正在颠覆家电市场“性价比为王”的传统认知,转而代之以高颜值、简单适用的家电新诉求。

  因此,统帅用“轻时尚”理念重新定义家电,正是在与用户不断深入的交互过程中,挖掘出了年轻人对家电的真实需求。从表面看,“轻”所代表的年轻社群定位,“时尚”所代表的品牌调性,以及“开创者”所代表的品牌角色和行业地位,可以理解为外观设计的简约化,家电基础功能的极致化。但从深层剖析,却是统帅针对年轻社群战略转型的必然,更加符合互联网趋势,体现国际视野与中国品牌自信,让品牌保持新鲜、时尚、活力、与时俱进。

  实际上,统帅的品牌转型已经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数据显示,今年1-8月的家电市场呈整体下滑趋势,然而从6月份起,统帅开始进入密集的新品发布期,第三季度取得7%的增幅,其中年轻人的消费比例高达70%。由此可见,统帅“轻时尚”定位的社群基础相当雄厚。

  全新品牌定位实现三大突破

  在统帅对品牌定位的解读中,“轻时尚”对位的是两大人群:第一类是追求较低成本实现品质生活的“务实派”;第二类是条件优越、却崇尚简单生活的“简约派”。但是在业内人士看来,统帅通过全新品牌定位,将在用户、客户、品牌影响力三大层面上实现更多突破。

  首先,在用户层面,统帅借助海尔研发平台,整合全球顶尖设计团队,对统帅产品进行全新设计,打造“颜值最高的家电”。不仅如此,统帅还坚持用领先技术实现产品的简单适用,为用户带来便捷高效的操作体验。例如,统帅中字格局冰箱在外观上,形成赏心悦目的独特布局,加上独有的全温区变温设计,堪称好看、好用的冰箱典范。

  其次,在客户层面,统帅在家电行业首开轻时尚的先河,让品牌与目标人群建立起强关联,为品牌本身实现差异化的同时,也开创出家电行业竞争的新蓝海。举例来说,今夏统帅首次发布了哆啦A梦系列定制家电,同时引爆了家电圈和粉丝群,由此带来的效应是,每当哆啦A梦家电出现,用户会自然联想到统帅,极大拓展了粉丝市场。

  再次,在品牌影响力上,“轻时尚”的定位为统帅与年轻社群之间,提供了更广泛的探索路径。尤其是有着年轻心态的人群,通常具备极强的活力和创造力,这与统帅所强调的品牌精神有着高度契合。比如,统帅已经提出深入校园的梦想计划,或者以跨界形式尝试建立生态圈等。

  正因如此,行业内对统帅此番品牌转型给予了高度评价,不少专家认为,在品牌敏感度上,年轻人群的诉求已经完全颠覆了行业的传统认知,从以往的品牌声量大小决定用户黏度,转向了用户主导、品牌迎合的反向黏合。而在这种反向潮流中,统帅率先迈出的一步,将给整个行业的转型带来很大启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