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高端时代来袭 双十一市场值得期待

2016-11-04 17:00:00来源:兰州晨报作者:

  “双十一”将至,面对家电厂商纷纷打出的优惠牌,消费者的热情再度被点燃。近日,记者走访金城多家家电卖场了解到,作为历年“双十一”的主要“卖点”,今年各大彩电厂商都带着旗下最新产品前来“参战”,力图在双“双十一”期间取得良好的战绩。其中,大屏化、高端化产品则成为了消费者的选购标准。

  彩电企业迎战“双十一”促销热档

  记者日前走访了解到,作为金九银十之后最大的一个促销节点,“双十一”吸引了众多彩电厂商的加盟参战。以TCL为例,其就借“双十一”之际,带旗下全系列产品高调亮相,力图为消费者带来一场电视狂欢。

  另外,刚刚推出新品的海信则携旗下所有产品,于“双十一”期间展开全民折扣惠,力度空前令人咂舌。“双十一”期间的活动预计这周末就会开始,期间降幅能达到30%。在国美万盛店,海信专柜一位销售人员坦言,为迎战“双十一”,不少产品价格都降到了年内最低。

  纵观今年“双十一”期间各大彩电厂商的促销活动不难发现,今年“双十一”所有厂商几乎无一缺席,且都打出了年内的最低价。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双十一”购物节的愈演愈烈,让这个促销节点也越来越多地被商家看作是冲刺年底销量的绝佳时机。

  彩电集体进入“高端时代”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中国彩电产业来说,高端消费已经起风了。属于高端彩电消费市场的时代大门已经打开:中外彩电巨头齐聚高端、齐推高端。

  “与往年相比,今年十一彩电市场最大不同就是,大屏高端电视不只是问的人多,买的人也多。很多人都是家里已经有了液晶电视,进行更新换代的,指明就要买大屏,买高端的。”苏宁金运店一位销售人员坦言,从十一黄金周开始,55寸以上的高端电视销量就持续走高。

  此外,在线上的电商网购平台高端电视产品也同样受宠。有数据显示,近三个月以来,售价在6000元以上的产品销量提升明显。对此,一位多年从事家电销售的业内人士表示:“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之后,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追求生活品质化。因此,高端电视越来越成为市场的主导。”

  “双十一”彩电市场值得期待

  记者了解到,在“双十一”之前,家电实体卖场几乎都有相应的大型促销活动展开,这使得“双十一”的消费有所透支。但即便如此,受新品上架、价格低廉,以及家庭换新需求的影响,对于“双十一”的彩电市场,业界仍抱有期待。

  “虽然紧挨十一国庆大促,但此时的彩电市场仍然看点十足。”苏宁彩电部一位相关负责人坦言,此时正值各大品牌的上新期,再加之受“双十一”价格战的影响,使得彩电产品整体价格不高,这将是拉动市场的一大法宝。

  “根据我们的销售数据来看,高端、大尺寸快速占领市场的同时,超薄、曲面、HDR和4K等科技时尚的元素,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亲睐。而与刚上市时的"天价"不同,此时的价格又有所松动,这都将助推"双十一"市场。”一位多年从事家电销售的业内人士认为,基于此,今年“双十一”的彩电市场,仍然令人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