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全面爆发苏宁集结技术战将誓“必胜”

2016-11-10 21: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9日晚8点20分,随着一份爆款清单的重磅出炉,距离苏宁双十一嗨购48小时的全面打响,还有不到4个小时。

  大促当前,苏宁云商IT总部的工程师们,挂出大大的“战”旗。他们攻坚克难,保障系统稳定,因此也被形象地称为“攻城狮”。苏宁的萌妹子们,则喜欢叫他们“IT蜀黍”。

  从11月9日开始,位于易购总部大楼报告厅的双十一IT作战指挥中心正式启用。每天,近500位工程师在这里集结。

  他们集中办公,承担系统监控与应急处理工作,以确保在大促高并发高流量的环境下的系统稳定,以及用户购物体验。其他3000多名技术力量则在大后方支援。

  大促保障之战打响,全员握拳誓师,高喊“必胜”!

  苏宁IT总部执行总裁助理乔新亮在做战前动员。他背后的数据监控平台上,实时监控着苏宁全平台上的流量。

  观察、分析、判断、解决……大促的紧张,反映在每位工程师的脸上。

  剁手族狂欢的背后,峰值流量同时涌向电商平台,高负载高并发以及各类意想不到的场景,都有可能引发故障,这会给用户体验带来巨大影响。所以,系统数据的变化,时刻牵挂着每一位工程师的心。

  “IT蜀黍”在针对技术问题进行讨论。

  架构领先,支撑有力,保障平台运行零故障。在IT作战指挥中心。工程师们昼夜不息,全力以赴,让用户剁手更畅快。

  巾帼不让须眉。苏宁的女工程师作起战来,丝毫不比那些“IT蜀黍”逊色。

  对于专心的蜀黍们来说,分秒必争,不管是早饭、午饭还是晚饭,都少不了“盯数据”这道大菜。

  IT作战指挥中心,苏宁萌狮化身算命大师,卜了一卦:“恩,上上签,大卖!”

  此次双十一,苏宁易购大玩穿越。我们也来个穿越,“嗖”一下从热闹的苏宁总部穿越到雨花数据中心。

  苏宁总部与雨花数据中心,一动一静,交相辉映。用户爆发的洪荒之力,化成看不见的数据流,在它们之间高速传输。

  在高流量高负载的系统环境中,苏宁雨花数据中心在高速运行。

  运维工程师正在紧张地做运维保障。

  夜深了,再穿越回到苏宁易购总部大楼时,大楼里早已灯火通明。楼外飘着小雨,有种大战来临前的静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