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空调摘“中国家电科技进步奖”桂冠!

2016-11-17 10:37:00来源:人民网作者:

日前,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在宁波召开,空调业年度大奖“中国家电科技进步奖”花落海信。作为空调行业变频领域的实力“技术派”, 海信凭借“基于缩口式双贯流风道技术的艺术化空调器”这一创新成果项目脱颖而出,一举斩获“2016年中国家电科技进步一等奖”,成为再次刷屏空调行业的一大热点。

获奖证书

据悉,本次中国家电行业技术大会以“智能、绿色和新材料”为主题,内容聚焦在国际家电技术发展趋势和与家用电器密切相关的各类共性技术,突出智能制造、智能产品、节能环保发展和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等国际国内的最新成果。

海信空调研发相关负责人表示,普通空调的单贯流或传统双贯流风道技术,由于其固有的技术特性,空调长期运行经常会出现喘振现象,风道系统内易发生异常的周期性吼叫或喘气声,整个空调器箱体发生剧烈震动,进而会影响空调的运行状态和用户的舒适性。缩口式双贯流风道技术彻底解决这一难题,不仅帮助实现空调产品节能降噪、风声柔和顺畅,而且送风距离与送风角度实现最大化,增加房间内的换热效率,与国内外知名空调企业比,该技术能让空调的噪音指标降低3dB(A),消耗功率降低20%,送风距离从6米增加到8米,经专家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炫转空调是应用缩口式双贯流风道技术的代表性产品,它结合360°送风系统和智能云生态系统,自由定位,任意调整送风角度,使房间气流、温度更加均匀,让用户感受360°的舒适体验;同时,它能创造性地智能感知人体位置来控制风向,实现风吹人、风避人两种模式,贴心照顾老人、小孩等不同类型用户的冷暖舒适需求。

“中国家电科技进步奖“颁奖仪式

正如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所说,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信息网络、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清洁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呈现群体跃进态势,颠覆性技术不断涌现,催生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人类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乃至思维方式将产生前所未有的深刻影响,也将会对家电产业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面对“智能化”浪潮的强势席卷,一贯坚持价值战、技术战的海信凭借多年来积累的前沿技术,围绕智能、变频、健康等核心功能进行融合创新,不仅牢牢自主掌握变频空调市场领域竞争的主导权和话语权,而且推动技术创新成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为整个空调行业转型升级指引了路径。

今年下半年,海信空调可谓拿奖到手软。此前,在“2016冷年空调产业高峰会暨中国智能空调高峰论坛”上,海信空调凭借行业领先的智能化技术、产品创新被评为行业“智能产品奖”。之后,海信又炫技德国IFA展,并以升级版压缩机自适应技术、珍珠女神空调两大业内领先的科技成果一举摘下了“技术创新奖”和“产品创新奖”。这折射出“技术派”的海信空调近两年不断加码智能技术与变频技术的融合发展渐入佳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