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与海信结盟开展手机显示面板合作

2016-12-05 09:17:00来源:京华时报作者:

  记者昨天获悉,国内老牌电视巨头TCL与海信达成合作。结盟之后,双方将把面板供应作为重点合作内容。

  据悉,双方合作协议签署当天,正是TCL集团旗下——华星光电11代TFT-LCD及AMOLED新型显示器生产线正式开工之际。TCL是国内唯一拥有上游液晶面板生产线的彩电厂商,面板在电视中占约70%的成本,合作后海信会获得更多资源。

  目前,华星光电拥有两条8.5代和一条6代生产线,并已开工建设全球最高的11代生产线。根据TCL此前发布的公告,11代生产线是由TCL与华星光电、深圳市经贸信息委三方共同投资,计划总投资额约46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TCL首次宣布进入AMOLED面板领域。

  双方负责人均表示,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电视液晶显示面板深度合作的基础上,还将共同推进手机显示面板的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