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肖望强:海尔洗衣机上立硬币彰显精工制造

2016-12-26 17:11: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当4枚硬币重心在一条直线上,并且与重力方向平行才能保持平衡。由于硬币之间是点接触,洗衣机一丁点震动就会造成4枚硬币的重心偏离中心线。所以洗衣机只有保持绝对安静平稳,才能保证硬币不会倒塌。” 12月22日,厦门大学机电工程系陈永明和肖望强两位副教授,现场观摩在运行的海尔洗衣机上竖立叠放4枚硬币后分析说。凭借安静平稳的优异性能,海尔洗衣机也让两位行业专家成功“路转粉”。

  在立硬币现场,两位副教授对海尔洗衣机的安静平稳性能交口称赞,认为海尔洗衣机采用的FPA直驱电机省去皮带传送,实现了精准控制震动和噪音的效果。同时海尔领先的精工制造能力,有效解决了电机间隙问题,保障了电机稳定输出。这是实现4枚硬币叠放的关键因素。

  实际上,厦门大学两位“教授级粉丝”所说的“运行的洗衣机上立硬币”活动,早已在视频平台和全国各大城市引爆,众多用户也见证了在运行的海尔洗衣机上立硬币的一幕,并争相模仿和挑战。从静音行动中市民1分钟立50枚硬币,到用户拆掉洗衣池立起302枚硬币,再到民间高手竖立叠放4枚硬币,搭“凯旋门”、“广州塔”等高难度造型,海尔洗衣机直驱变频产品的用户口碑也随之不断升温。

  据了解,海尔洗衣机不同于传统电机以皮带驱动内筒转动的方式,所采用的FPA直驱电机精准控制内筒运转,在提高转速、增大洗涤容量的前提下最大程度降低噪音,深受用户认可。同时海尔出色的减震设计,也使得洗衣机能够滤掉系统产生的微小震动,实现真正的安静平稳。

  在国家推行供给侧改革,洗衣机行业需求趋于饱和的大环境下,精准把脉消费者需求,并以此进行技术创新,是企业实现转型突破的关键。海尔作为引领家电行业发展的民族品牌,始终紧跟国家政策,通过持续创新为行业转型作出表率。运行的洗衣机上立硬币业已成为海尔洗衣机满足用户安静平稳需求,验证企业智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次全民检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