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匠人崔惠峰获人民网 “匠人精神奖”

2016-12-29 15:43:00来源:中国网作者:
  12月下旬,由人民网主办的“2016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年度评选”在北京揭晓,来自卡萨帝互联工厂的崔惠峰获得匠人精神奖。作为业内最有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消费电子产业创新评选已经走过了12届,成为行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从这个意义上说,匠人精神奖的颁发,将为行业树立职业标杆。

  崔惠峰是海尔集团首席技师,也是卡萨帝首批匠人之一。就在刚刚结束的“致敬匠心 制造经典” 2016年度卡萨帝高端制造发布会上,卡萨帝进一步完善落地了匠人升级平台和匠心制造体系,以崔惠峰为代表的匠人,正是其匠心制造体系的重要人才支撑。具体来说,通过对从业者资历、技能、原创成果等多方面的考量,卡萨帝将其匠人团队进一步细分为工匠、匠人、匠师三个层次,其中匠人指通过工艺改善,将苛刻标准和追求完美的精神融入工业自动化生产环节中的工匠,而匠师为卡萨帝对从业者的最高层级定位,指能够通过从0到1的原创性,带动产业升级并实现行业引领的匠人。

  以崔惠峰为例,从业12年来,他先后从事过焊接、灌注、注料等重点岗位,能够单独熟练操作120多个岗位的技术工作。通过主动钻研、借力专家资源参与研究设备自动化、智能化,他带领团队不断改善产品质量,12年共计输出36项改善成果,为企业累计收益500余万元,成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质量提升计划的制造一线工人。跟随卡萨帝工艺的沉淀、创新,崔惠峰也获得了诸多荣誉,先后被授予“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市首席技师”等多项荣誉称号。此次获得人民网颁发的2016年度匠人精神奖,可以说是从权威媒体和社会公众的视角,对崔惠峰工匠精神的进一步肯定。

  如今,在匠人团队与匠心制造体系的带动下,卡萨帝的产品检测环节已经能够确保产品100%无瑕疵,真正实现高端制造。通过以自动检测代替人工检测,卡萨帝不仅解决了冰箱门体不齐等外观精细化问题,其独有的机器人智能检测还能够保证产品100%出厂合格、影像自动检测设备保障部件100%入厂合格。

  随着匠心制造体系的完善落地,卡萨帝也成为行业高端化转型路径上的先行探路者。通过这个体系,卡萨帝不仅重新定义高端,也将引领全行业走向世界高端制造的舞台,打造高端匠造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