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协同清华大学拿下国家科技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2017-01-11 09:41:00来源:人民网作者:

  1月9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刚刚于美国CES期间拿到全球显示技术金奖的海信再传捷报,海信联手清华大学等单位共同研发的“DTMB系统国际化和产业化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DTMB系统国际化和产业化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为我国自主制定数字电视标准做出了重大贡献,开创了数字电视领域我国强制性标准在海外应用的历史,带动了行业技术、产品、服务和文化产品成套出口。

  目前,亚、非、拉地区已有9个国家签署了采用DTMB标准的备忘录,覆盖3.6亿人口,可预期6千万终端用户。DTMB标准海外推广应用,实现了我国数字电视强制性国家标准升级为国际标准的历史性突破,提升了国际形象和市场竞争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