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度灰!海信医用显示器入选政府节能产品采购清单

2017-02-10 15: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人们日常所见的“灰色”,也许只有几种,但对医用显示器而言,“灰色”却能分为1024级,而这只是医用显示领域的“准入”标准。

  近日,国家财政部、发改委公布了新一期“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对各领域节能产品的采购进行了明确规定。海信医疗7款医用显示器入选强制采购清单,成为该领域为数不多的国产品牌。

1024度灰!海信医用显示器入选政府节能产品采购清单

  由于医学诊断的特殊性,医用显示器在亮度、灰阶等方面有严苛标准,对显示性能的稳定性、一致性具有非常高的要求。如普通显示器仅有256灰阶(8bit),海信医用显示器达到16bit(4096)的灰阶处理及10bit(1024)色彩/灰阶展示。超细腻灰阶处理意味着医生可以通过更精细、准确的图像显示进行诊断,及早发现病变。

  正是因为技术研发的难度,医用显示领域一直是索尼等国外品牌的市场。同时,高显示标准、高性能不可避免导致能耗的增加。海信医用显示器采用背光稳定系统、环境光自适应技术,可以在使用中及时调整屏幕亮度,满足医生不同使用需求,减少能耗,并保证寿命周期内性能的稳定一致。

  海信医疗依托海信在图像显示和硬件创新方面的技术实力,完全自主、高起点切入医用显示领域,成为中高端医疗设备国产化的有力竞争者。

初审编辑:庄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