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信号灯”模式落地武汉 实现“城市交通超级大脑”

2017-02-17 14: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路口夜间红绿灯的信号周期与白天一样,一个方向的车都走空了,另一个方向的人和车还在“傻等”,信号周期设置不科学,曾是每个城市都会面临的小尴尬。

  过去传统的信号灯控制策略,仅适用于当前路口交通状态,被动适应交通流的变化,而当互联网遇到信号灯,城市交通可以变得更聪明。自2016年7月,武汉信号灯智能管控平台项目实施以来,半年内取得良好效果,海信与高德联手,共同助力武汉实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优化传统交通信号灯控制策略,创建“互联网+信号灯”新模式,使武汉市城市交通管理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城市铺设的交通信号系统数据,与移动互联网数据相结合,可动态反映路网交通流,并预测未来路网中交通流变化趋势,实现信号配时实时优化,让交通指挥可“因时因势而变”,并通过对现有信号方案的分析评价,为后期交通管控提供优化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