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AWE发布行业最智能洗衣机命名“智慧洗”

2017-03-10 08:52: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3月9日,海尔洗衣机“智慧洗”平台产品在2017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正式亮相。据了解,“智慧洗”平台是海尔洗护生态圈的颠覆性成果,其搭载的RFID技术可借云端物联让洗衣机真正“认识”衣物,为用户提供可识别、可体验、可购买、可下载的智能专属洗护服务。联动洗护生态圈的其他资源后,海尔洗衣机直击用户“洁净衣物”痛点,以生态圈思维实现洗衣机行业的智能引爆。

图片.png

  业内人士发现,目前洗衣机行业对智慧洗衣还没有一个成熟的思路,导致各种看似“智能”,实属“半智能”的产品层出不穷,但发展方向却始终局限于洗衣机的操控和功能方面。但对于用户而言,选择智能洗衣机只为拥有一件干净衣服,免去日常洗衣的各种困扰。基于用户需求,海尔“智慧洗”平台以生态圈重塑洗衣机行业的智能标准。

  据介绍,海尔洗衣机的“智慧洗”平台直击用户日常洗衣痛点。其搭载的RFID技术能借力云端物联,自动识别衣物的面料和颜色,并根据衣物自动匹配洗涤程序。此外,通过平台中整合的智慧洗护生态圈资源,用户还能购买洗涤剂、一键呼叫干洗服务,真正做到全自动、智能化运行。海尔“智慧洗”平台从此实现人、机、衣三者间的互联。

  在上海AWE体验现场,用户刘女士将一件白色桑蚕丝连衣裙放进洗衣机时,显示屏上立刻提醒她“衣物为真丝面料,不易与其他衣服一起洗涤,建议分开洗涤”,一键启动后,洗衣机为这件白色桑蚕丝连衣裙匹配好了“真丝洗”程序和专用真丝面料洗涤剂,并根据其污渍程度自动添加洗涤剂。与此同时,该洗衣机还提醒,洗衣机内的洗涤剂存量已接近耗完,可以联网一键购买多种专属洗涤剂。

图片.png

  此外,海尔“智慧洗”平台解决了用户洗衣痛点的同时,其围绕用户搭建的生态圈还解决了行业的断点难题。在传统的认知中,各个企业属于“单打独斗”状态,行业与行业之间完全断层。而精准对接用户需求的“智慧洗”平台,以生态圈思维,将相关行业的资源聚合到海尔智慧洗护生态圈中,并根据智慧识别为用户提供专属的洗护方案。

  目前,海尔“智慧洗”平台已经从海尔洗护生态圈整合对接多洗、福奈特等互联网洗衣平台,还和服装协会、国际羊毛局等单位,以及雅莹、利郎等服饰品牌建立合作关系,更引入全球最大的洗涤剂零售商宝洁等若干专属洗涤剂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开发包括洗涤剂、洗衣片、助洗剂等6大类洗涤相关产品。配合海尔洗护生态圈中各企业的联动,各企业一同满足用户的智能洗护需求。

  波士顿大学教授马歇尔·范阿尔斯泰恩曾说过,“大多数企业通过对产品添加新功能进行竞争,他们从未从商业的角度去考虑如何添加新团体或是网络效应”,这句话用来形容智能洗衣机行业尤为贴切。市场中不缺智能洗衣机,缺的是智慧洗护方案。本次海尔洗衣机在上海AWE发布的“智慧洗”平台产品,正是从用户痛点出发,以生态圈整合多行业的力量重塑智能洗衣机。在注重“联系”的工业物联网时代,这种生态圈思维必将再度引领行业智能趋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