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卡萨帝从衣、食、住发明“金字塔”生活

2017-03-10 09:07: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3月9日,在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现场,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Casarte)通过家电“极限考核”演示,从衣、食、住三个维度完整呈现了人类生活方式发展演进的金字塔模型,吸引了大量关注。业内人士称,引领高端生活方式变革的卡萨帝,以用户需求为原点,以原创性创新为基础,定义了金字塔顶端的高端生活方式。

图片.png

  尽管金融危机、欧元危机和英国脱欧的经济负面影响显而易见,但全球个人财富仍在增加。瑞士信贷银行研究所发布的《2016年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世界范围内个人家庭财富总值升至255.71万亿美元,较去年增幅1.4%。伴随个人财富的不断增长,全球用户对品质生活也有了更高的标准。

  在上海AWE上,卡萨帝根据马斯洛的五大需求层次理论,将“全球高端生活金字塔”模型搬到了现场。在冰箱、洗衣机、空调、酒柜四类家电展区,卡萨帝从原创家电到发明生活,在衣、食、住上为用户发明“金字塔”式的高端生活方式。

图片.png

  在“衣”方面,用户的穿衣需求最基本的是蔽体,在此基础上是对时尚的追求,进而才是穿得艺术,相应地,用户对衣物洗护的需求从低到高依次为洗干净→洗护→分区洗护。为满足高端用户金字塔顶端的分区洗护需求,卡萨帝全球首创“1机双筒”的双子云裳洗衣机,拥有上12+下18种洗护程序,小筒呵护娇贵脆弱面料,大筒洗涤日常衣物,满足了用户分区、专属的高端洗护需求。由此,卡萨帝定义了金字塔顶端分区洗护的高端生活方式。

图片.png

  在“食”方面,“民以食为天”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在物质匮乏的年代中人们只要求“吃饱”,而物质丰富的话人们则要求“吃好”,对于金字塔顶端物质富足的人群来说,他们更关心的是如何“吃精”。对此,卡萨帝冰箱构建了金字塔顶端的细胞级养鲜方案。其中,卡萨帝冰箱从温度、湿度、净度、速度4大方面实现细胞级养鲜技术,全球首创的红外恒温科技可0.1s极速感温,同时温差控制在0.2℃内,另有干湿分储可为不同食材找到最适合的“养鲜区”,三重净化系统确保全家人吃得健康。

  此外,红酒近年来成为高端饮食生活的“标配”,轻微的温度变化和振动都会影响红酒的口感。在这方面,卡萨帝固态制冷酒柜创新采用固态薄膜制冷技术,实现了零温度波动、零噪音、零振动,为高端用户打造了堪比酒窖的专业储酒环境。

  在“住”方面,最基础的居住环境受外部温度变化影响大,时常出现过冷或过热的情况,生活水平达到一定阶段,人们就开始追求住得舒适,室内温度一直保持在宜人状态,而再往上到金字塔顶端,人们就要求住得讲究,室内环境要健康、舒适。对此,卡萨帝空调化身生态呼吸养护专家,在全球探寻研究最舒适的空间环境,发现标准是23摄氏度最佳温度、52%的最佳湿度、99%的除尘度以及18dB的静音效果,依照这4个维度打造了卡萨帝云鼎空调,让呼吸也养生。

  业内人士认为,高端人群的生活方式往往在几年甚至十几年之后才会成为普通大众的生活方式,而目前技术和经济的飞速发展正在加速这一推广进程。卡萨帝在AWE上定义“金字塔”式高端生活方式,彰显了其在家电行业乃至高端人群生活方式上的引领地位,随着高端生活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追求,卡萨帝的增长潜力不容小觑。

  著名经济学家西奥多路莱维特(Theodore Levitt)曾经告诫学生:“人们不想买一个四分之一英寸的钻孔机,而是想要一个四分之一英寸的钻孔。”家电行业也是这样,用户想要的并不是家电本身,而是家电所带来的生活体验。卡萨帝从高端用户需求出发,在衣、食、住方面发明“金字塔”式高端生活方式,可能很快会引发行业模仿,这样来看,卡萨帝为整个家电产业的高端升级注入了新势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