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创新家电场景体验促年轻消费力增长

2017-03-10 18:05: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3月9日,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拉开帷幕。在这场全球瞩目的家电盛会上,统帅立足时下年轻用户“社群化、社区化、社交化”的群体需求,将家电展示与生活场景相融合,首次在AWE展示了以“年轻人24小时衣食住行”为主题的时尚街区。专家认为,统帅由卖产品转型卖体验的有益尝试,体现了创新型企业以用户思维主动变革的积极态度,不仅为行业树立了典型,更是对年轻家电消费市场的快速发展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统帅创新家电场景体验促年轻消费力增长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新经济模式改革,鼓励企业创新以更好地适应互联网时代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带动下,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迅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以此为背景,统帅不断深化品牌转型,以社群交互为基本单元,将用户需求贯穿到产品研发的全流程中。举例来说,统帅洗衣机为精准获取用户大数据,组建90后交互团队,通过多渠道的社交平台挖掘年轻用户的生活习惯,并在产品创新过程中反复进行交互,由此研发而成的真我系列等明星产品,也被称为“最懂年轻人的洗衣机”。

  本届AWE展会,统帅通过形象设计工作室、轻时尚餐吧、轻时尚健身房、MINI公寓,搭建起异常真实的年轻人生活圈,同时将用户参与作为体现产品价值的主要通道,在真我洗衣机上进行乐高积木PK赛来展现平稳安静特性,用中字格局冰箱提供新鲜料理以展示独创空间设计,安排健身课程来体现统帅空调的“Home一键舒适”技术等,都成为统帅拉近与年轻用户距离的积极尝试。

统帅创新家电场景体验促年轻消费力增长1

  不仅如此,统帅还利用AWE的舞台,持续探索创客机制的全民化推广,在场景体验中进一步激发年轻人群参与产品创新的兴趣,形成良性循环的生态效应。在此之前,统帅冰箱以西安为起点,将创客同城会模式向全国复制,通过与年轻创客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加快促成最佳产品解决方案。这种响应“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做法,也迎合了新经济改革的产业升级要求。

  随着统帅场景体验模式的落地,其市场策略也在加快重新布局。这其中包括全面升级卖场全生活场景展示,增开一二线城市的上游渠道。这些切实举措都证明,统帅正在深入挖掘社群生态价值,全面向体验经济靠拢。

统帅创新家电场景体验促年轻消费力增长2

  业内专家对此指出,统帅创新家电场景体验,将引领年轻消费力的有效增长。统帅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和服务创新、创客机制形成有机整合,不仅体现了行业改革的核心要义,对细分家电市场起到巨大的启发作用,更对切实践行国家新经济模式具有很强的示范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