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率先落地3大业务:全场景、全产业链、全品牌

2017-03-10 18:55: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3月9日至11日,海尔在2017年AWE上展出“智慧家庭”、“智能制造”、“全球化品牌”三大板块,作为发布当年企业战略、目标以及展示战略成果的最佳舞台,海尔在今年AWE展示的三大板块,已经通过市场化的推广进入到了实践应用阶段,成为AWE上区于其他家电品牌的最大亮点。

  智慧家庭:率先落地实现成套销售

  在本次AWE上,海尔发布智慧战略落地成果,由整套智慧家电构成、涉及到首批161个智慧生活场景的全球首个智慧家庭。与其他智慧家庭场景体验不同,在海尔发布的智慧家庭中,用户可以在体验过程中直接进行现场下单,至此,智慧生活将不再只是概念,而是可以触摸可以体验可以购买的现实生活。

  据海尔相关负责人透露,海尔智慧家庭到2017年底新建生活场景数量将超过1000个,从衣食住玩等多个维度全面覆盖用户生活。目前首家智慧家庭体验店已在青岛正式运营,随后海尔将在全国陆续建立100个体验店,加速智慧家庭入驻到寻常百姓家。

  智能制造:从内生能力向外发展服务型新产业

  在本次的AWE现场,海尔建立一个生产示范线,将海尔互联工厂原比例的生产线搬到现场,通过现场定制商品,向全球展示其互联工厂领先的制造模式。据海尔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尔将重组海尔智能制造有形资产与无形资产,初步形成智研院、COSMOPlat、智能装备、智能控制、精品模具5大业务版块。本质就是以COSMOPlat为牵引,通过商业化杠杆撬动海尔智能制造资产的最大化收益,最终成为上市公司新的收益增长点。

  据悉,新产业各版块独立运营,相互支撑,为其他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软硬一体、虚实融合的整体解决方案,形成引领全球的智能制造服务新产业,帮助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在今年的两会上,海尔代表建议政府从政策和法律的顶层设计入手,全方位支持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动制造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抢占世界智能制造的制高点

  目前,海尔已经构建起8大互联工厂,在内部实现了高精准的资源对接,有效提升了生产效率。海尔负责人表示,海尔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探索已经有10年之久,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新产业将加快推动智能制造模式的社会化服务进程。据了解,海尔智能制造现已推广到7大行业,如电子、船舶、纺织、装备、建筑、运输、化工等,并将在每个行业打造类似海尔互联工厂的样板。

  全球化品牌:6个区域第一进军中国市场

  AWE期间,海尔向世界发布6大品牌全球化战略,全面展示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 &Paykel、卡萨帝、海尔、统帅、日本AQUA全球6大品牌的全球化成果。在多品牌、跨产业、跨区域、跨文化的品牌全球化新阶段下,海尔通过全球资源的高度整合协同,实现了全球化品牌的世界品质、全球制造、全球共享。

  AWE现场,来自德国的客户代表团感慨道,体验完海尔展区之后,就像是走遍了全世界,让我们体验到了海尔全球化的实力。

  品牌全球化不仅是要有全球资源,更重要的是要与当地用户的需求紧密结合且要超越用户需求。并购新西兰Fisher &Paykel、美国GE Appliances使海尔更加广泛地链接全球优质资源。美国GE Appliances进入中国市场后,2017年底海尔将在全国5个大城市建成GE Appliances体验店,让中国用户在自家门口便能体验到来自全球的智慧生活。海尔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青岛GE Appliances体验店已经开始动工。

  AWE是中国家电与世界对话的一个窗口,每年的AWE大会都会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从今年的AWE来看,海尔站在世界的风口,通过全球化的布局在实现世界用户互联互通的基础上,不仅为其创造出多样化的智慧生态体验,更为全球家电品牌的发展提供了可参考模板,推进全球家电产业发展进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