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海尔空调5类共创生态体验场景落地

2017-03-10 18:55: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3月9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上,海尔空调携阿里智能、华为、出门问问、中国气象局等20余家生态攸关方举办“空气生态圈生态峰会”。会上,海尔空调发布了与各攸关方共创生态的5大类场景体验成果:车联场景、随身操控、空气可视、生态净化以及卧室睡眠。据悉,这5类场景体验均已落地应用。

  2014年,海尔空调率先进行智慧空气转型,发明行业首个智慧空气生态圈,至今已产出500亿+智能大数据成果。随着智能大数据作用日趋凸显,海尔从最初的创建生态圈吸引软件、硬件等优势资源加入,发展到现在与众多一线合作伙伴共创生态,形成了一个用户交互、资源共享、场景联动的开放生态体系。

  在生态峰会上,海尔与各攸关方分享了生态共创成果——5大智慧空气联动场景。出门问问副总裁林宜立介绍了车联的场景:在车联场景中,通过出门问问魔镜智能语音操控空调,能提前实现家中空气设备的场景互操作。在随身操控场景中,可穿戴的随身腕表则能随时随地获知家里的空气环境,进行优化空气环境或者远程控制。在卧室睡眠场景中,通过与智能枕头的大数据互联,空调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空调睡眠曲线;在生态净化场景中,净化器能与海尔好空气产品联动,实现空气环境最优化;在空气可视场景中,空气温度、灯光等环境因素甚至会随着人情绪的变化智能自动调节,让用户使用智能空调时体感更舒适,心情更愉悦。

  作为共创空气生态圈的发起者,海尔空调依托500亿+智能大数据积累,联合阿里智能现场发布了海尔云智小超人空调。据了解,这是一台专为年轻人定制的“会计算的”智能空调,打破传统空调智能调节温度、风向的模式。行业首创智能思维,可同时通过云端计算温度、风向、用户的感受和时间。它能够智能自学习,可以在一天的不同时间内,根据用户习惯智能调节温度,真正实现空调的智能化和人性化。当天,这款空调同步众筹上市。

  会上,海尔空调还向社会各界攸关方发出邀约,任何开发者、合作伙伴都可以加入海尔空气生态圈进行智慧空气场景联动。在智能大数据基础上,海尔将与更多的攸关方一起共创生态,从入口到体验,从网器到算法,从认知到购买,从使用到服务,从更新到升级全流程引入模式创新,推动用户体验升级和场景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