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味道称出来:海尔冰箱1-2月市场增幅近5倍于行业

2017-03-13 09:09: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近日,中怡康发布的2017年冰箱市场销售数据显示,截止2月底,冰箱市场零售额实现2.52%的小幅增长,而海尔冰箱的零售额增幅高达12.17%,是行业增幅的近5倍,实现了2017年市场销量“开门红”。优秀的市场业绩背后,与海尔冰箱始终紧抓用户需求的思路密不可分,在2017AWE上,海尔冰箱展区得到了来自全球用户和客户的广泛关注,也为1-2月的优秀业绩找出了原因。

好味道称出来:海尔冰箱1-2月市场增幅近5倍于行业,好味道称出来:海尔冰箱1-2月市场增幅近5倍于行业

  AWE展会现场,海尔冰箱提出“家庭食材新鲜超市”的保鲜理念,即食材存储更精细、食材保鲜更营养、使用体验更便捷。要说其保鲜效果如何,最直观的便是之前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用一台秤向用户展示“好味道可以称出来”。在视频中,实验人员通过称重的方式,记录了两份相同的食材在不同冰箱中保鲜7天后的重量变化,可以看到,在同样的保鲜条件下,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比某品牌冰箱蔬菜汁液少损失67%,肉类汁液少损失62%。这种直观的演示方式赢得了用户的一致认可,短短几天这则视频就被播放185万次,极大地带动了市场业绩的增长。

  事实上,海尔冰箱敢称味道的底气,正是源自用户需求指导下的全球研发实力。据了解,研发全空间保鲜冰箱的起因,是有大量用户在海尔HOPE平台上抱怨“冷冻后的食材味道不新鲜”,甚至认为这是“无法解决的难题”。对此,海尔精准匹配世界级研发资源,最终确立冰箱模块小微团队、德国设计团队等一起研究解决方案。背靠全球十大研发中心和全球资源开放平台,团队很快实现了从干湿分储到全空间保鲜技术的“家庭食材新鲜超市”的保鲜效果突破。

好味道称出来:海尔冰箱1-2月市场增幅近5倍于行业,好味道称出来:海尔冰箱1-2月市场增幅近5倍于行业

  从技术效果来看,海尔冰箱冷藏室运用首创的精控微风道技术,为蔬果以及干货类食材提供精准干湿分储保鲜环境;冷冻室搭载独创的风机遮蔽技术实现冷冻恒温,保证食物汁液流失率减少,进而保存食物营养,最终实现冰箱冷藏冷冻全空间保鲜,还原食材的原汁原味。此外,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还获得了国内首张《食品接触产品安全认证证书》。从此,用户家中也有了新鲜超市般的保鲜体验。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从以往市场数据中不难发现,冰箱市场进入增长瓶颈期,各品牌为提升盈利能力纷纷发力高端转型。但在传统企业“闭门造车”的研发逻辑中,产品往往与用户需求脱节,这也是为什么企业研发的新品层出不穷,但市场销量却始终难有突破。在行业低迷的背景下,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能带动海尔冰箱销量上涨,与其同全球用户交互创新、切中用户需求是密不可分的。

  知名的行业分析师约瑟夫·巴尔卡伊在《结果经济》一书中提到,“物联网时代,网络信息方便了‘物联网的智慧’,不同来源的基本信息也被结合来保障并助力全新的、之前无法获取的价值”。由此来看,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便是全球用户一同交互、发明、创造的智慧结晶,其赢得用户认可也是必然结果。这种用户思维,也必将保证海尔冰箱在未来持续位于领军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