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 “智慧家庭”登陆央视 演绎未来生活方式

2017-03-13 18:34: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2017AWE期间,中央电视台特别安排国家品牌故事专题片——海尔智慧家庭篇于3月10日播出。专题片时长3分钟,展示了海尔在AWE发布的由整套智慧家电和首批161个智慧场景构成的智慧家庭。专题片让人们看到从单纯的智能硬件到整套的智慧家电,再到到全场景的智慧家庭,海尔在改写着家电生态,也在改写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专题片以我们家庭日常生活为场景,全面展示海尔整套智慧家电产品,真实呈现完全智能化的未来生活方式。回家路上就可以让家里的智慧冰箱推荐当天食谱,回到家后,智慧家庭回家模式自动开启,灯光窗帘空调主动开始服务,休息时智慧客厅可以满足娱乐、购物、视频等多种服务,做饭时智慧厨房能自动推荐个性菜谱,洗澡时智慧浴室已根据你的身体状况调整好热水器温度。

  这些曾经只是出现在影片镜头中的情景现在已被海尔变为生活中的“家常”,这支宣传片中所呈现的智能家电产品功能,已经不再是从前天马行空的想象,而是切切实实可行的家庭解决方案。在2017AWE期间,海尔推出由整套智慧家电和首批161个智慧场景构成的全球首个智慧家庭。同时,依托海尔线上顺逛平台和线下建立的体验店,161个智慧生活场景正式对消费者开卖。至此,智慧生活将不再只是概念,而是可以触摸可以体验可以购买的现实生活。

  为了承接“智慧家庭”的落地,海尔在AWE期间发布U+智慧生活3.0,不仅释放智能家居价值,也在物联网时代将智慧家庭带入场景生态模式。通过与多方资源互联互通,海尔U+能够为用户提供厨房美食、浴室洗护、起居、安防、娱乐等生态圈服务;通过多场景的联动,让设备具有生命,真正做到理解用户需求,并主动提供服务。在客厅,可以语音对话的机器人能主动为用户打开灯和空调,联动其他设备播放音乐和电视,还能主动汇报家庭安防情况;在厨房,冰箱可以提供健康安全的食材,还能联动其他厨电为用户烹饪健康菜品,用餐后还有智慧厨电打理餐具,让用户更省时省心;在浴室,智能热水器可以根据用户习惯提前开关热水器,帮主人省钱,魔镜则可以为用户推荐不同场合下最合适的妆容;在卧室,空调听到用户说“要睡觉了”,就会自动开启睡眠模式,播放舒缓的音乐并跟用户道晚安。

  这一系列突破的背后是海尔智能制造实力的支撑。早在2011年,海尔就开始探索智能制造转型,目前海尔已建成8大互联工厂,完成了由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转变。同时,通过前联研发、后联用户,进而打通整个生态价值链,实现用户、产品、机器、生产线之间的实时互联。在这一过程中,用户碎片化、个性化的需求得以与智能化、透明化的制造体系实现无缝对接,并在整合全球一流资源的前提下创造用户全流程的最佳体验。

  家电智能化是一项系统工程,智能技术的应用落地和物联网平台的建设只是其中一个方面,联网后所涉及的健康需求性、用户体验舒适性、安全性等衍生问题也亟待解决。而海尔在AWE期间发布全球首个智慧家庭,通过用户和网器、入口、智慧场景间交互快速迭代、升级优化,并申明家电智能化的核心在于通过互联网的手段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和满足,从而改造人们的生活方式。2017年,海尔将持续发力智慧家庭,在核心技术方面加强突破,并以智慧家庭为切入口,引领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推动家居生活智能化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