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上的多米诺骨牌:见证统帅的开放生态

2017-03-14 18:42: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由海尔领衔旗下三大洗衣机品牌共同策划的视频《这2分钟,6.5万枚骨牌让世界安静了下来》日前在网络疯传,统帅洗衣机上不倒的可乐罐无疑成为一大亮点。业内专家称,2分钟的奇迹所展现的不仅是统帅洗衣机从“干净洗”到“安静洗”的技术颠覆,更是统帅坚持以用户为核心的自主创新思维,以及搭建开放生态体系的积极动作。

  此前,统帅洗衣机工作人员在喝完可乐后,突发奇想地将可乐瓶斜立在正在运转的洗衣机上,并拍成视频上传,引发数万人次点击观看,统帅随后挑战升级的多米诺骨牌视频更是引起全民热议。两分钟的多米诺视频中,近100米长度,6.5万块多米诺骨牌,以海尔洗衣机为起点,一路经过卡萨帝洗衣机和统帅洗衣机。

  视频中的亮点之一则是统帅洗衣机所采用的牙签和倾斜可乐罐都是靠点接触立在洗衣机上,轻微震动就会造成重心偏离,其安静平稳可见一斑。独特的造型以及扣人心弦的高难度操作引起年轻网友的热议。而在统帅洗衣机安静平稳运行的背后,依靠的则是开放的生态体系和创新网络,即用户参与到创新中来。统帅通过与用户交互、发明、创造,力求每项技术在研发之初便以用户需求为“原点”。

  根据数据显示,洗衣机噪音大成为用户抱怨最多的使用痛点之一,所占比重超过55%。为此,统帅采用新西兰国宝级品牌斐雪派克直驱电机,取代传统洗衣机用皮带驱动内筒转动方式,使运行更安静平稳。然而统帅能够精准对接用户的痛点,则源于统帅所搭建的开放生态体系。统帅率先组建了90后独立研发团队与年轻社群展开无缝交互,深挖年轻用户在洗衣机使用方面的直观需求,使交互成为新产品研发的通路,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解决方案。

  据了解,多米诺骨牌视频目前已经登上网络“热搜榜”,其不断升温的热度不仅源于视觉上的震撼和形式的独特,也在于新颖的创意,更在于对用户洗护要求的不断满足。具体来说,统帅洗衣机通过多项原创性黑科技,一次次打破技术壁垒,借助全球开放的创新生态资源和用户参与力量,为用户不断升级衣物洗护解决方案。

  从目前来看,多米诺效应的影响力还在呈现持续扩大之势,集合年轻群体的大学校园将是统帅打开蓝海入口的又一大跨步。据悉,统帅计划在大学校园内展开洗衣机平衡艺术大赛,使开放生态系统真正落地。业内专家指出,多米诺视频是一次全民热议的探索性活动,但其背后则是统帅洗衣机精准把脉消费者需求的技术创新。统帅拓展用户渠道发力社群经济,不仅实现了攸关方的共赢增值,也为家电业开拓细分市场提供了全新思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