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洗涤产业从全球第一到专业洗护第一

2017-03-15 09:17: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3月8日下午,在上海中心举行的海尔品牌全球化发布会上,海尔洗涤产业首次向世界阐述了其品牌全球化战略。通过与全球一流资源的融合协同,海尔洗衣机实现了从市场份额全球8连冠到专业洗护第一品牌的蜕变升级,完成产品研发、供应链布局等多方面布局品牌全球化,成为深受全球消费者喜爱和信任的专业洗护第一品牌。

  产品创新印证专业洗护第一品牌实力

  近年来消费升级势能迫切,高附加值产品市场潜力巨大。在时代趋势下,海尔洗衣机坚持用户需求驱动产品创新,带领行业实现从“洗干净”到“健康洗”、“安静洗”、“智慧洗”的产品结构转型。海尔原创复式滚筒、免清洗、双子云裳、超级大滚筒洗衣机等产品,始终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用创新产品印证专业洗护第一品牌的过硬实力。

  以健康洗护为例,海尔洗衣机已领跑行业进行4次迭代。从1996年开始探索的塑料有孔内桶到1997年金属无孔内桶,颠覆“百年脏桶”难题的探索,终于在2014年海尔免清洗上市,凭借物理智慧球科技实现“洗衣同时洗桶”,行业首创健康洗新时代。第4次迭代是结构免清洗——桶间无水技术,区别于传统洗衣机内桶布满出水孔,“桶间无水”洗衣机采用无孔内桶,以内外桶之间无水的“全隔离”状态,断绝了桶间污垢对衣物二次污染的可能。

  在安静洗的平稳安静领域,海尔洗衣机同样凭借直驱科技走在行业前列。通过与新西兰国宝级品牌斐雪派克合作,海尔研发出FPA直驱电机,取代传统的皮带电机,实现安静平稳运行,深受用户认可。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海尔洗衣机颠覆创新超级大滚筒,在高端滚筒机领域完成对“德国造”的超越,海尔洗衣机再次诠释专业性和创新力,开创行业智慧洗护的新时代。

  行业引领的创新产品以转型卖故事的方式让更多用户“眼见为实”。自去年10月份起,凭借在高速运行的洗衣机上立硬币的故事,海尔将其安静平稳的差异化优势展现给用户。接地气的立硬币活动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已走遍从俄罗斯到新西兰的1/3个地球,吸引了众多硬币达人和社群团体聚集。伴随立硬币活动的扩散,立鸡蛋和摇头娃娃等更多创新交互形式不断被挖掘并持续引爆。海尔洗衣机不断创新营销方式,从推介产品到沟通生活方式,从单向推送到深度交互,通过一个个品牌故事寻找到了社群经济的引爆点,成功促成粉丝到忠实用户的转化。

  全球化协同战略铸造专业洗护第一品牌

  海尔洗衣机在产品技术和营销交互上的全球引领,加速了其从单一品牌的全球化向多品牌、跨产业、跨区域的全面全球化转型。有数据显示,从2007到2017年10年间,海尔洗衣机在海外市场的自有品牌销售占比升至98%,成功进入德国、西班牙、俄罗斯等欧美国家的高端销售渠道,并被“隆重推荐”摆在显眼位置。2016年,海尔洗衣机以14.4%的全球洗衣机市场品牌份额创造连续8年全球第一的新纪录,凸显出其专业洗护第一品牌已经得到全球用户的认可。

  海尔洗涤产业的全球化品牌协同也体现在洗碗机和干衣机等新兴领域。通过整合斐雪派克等国际顶级家电品牌资源,海尔推出的小海贝洗碗机在过去的1年内稳稳占据台式洗碗机第一名位置,更以嵌入式、抽屉式等全品类产品给用户带去更多选择。在干衣机领域,海尔干衣机除了涵盖热泵式、直排式等所有干衣机类型,并在大型商用燃气型干衣机领域进行开拓创新。从洗衣机,干衣机再到洗碗机,海尔通过创新全品类产品,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洗护需求,用实力铸造专业洗护第一品牌的好口碑。

  2017年是海尔家电品牌全球化的“协同元年”。海尔在品牌全球化战略实施过程中,通过产品创新、拓展供应链布局和营销创新等领域多管齐下,对洗涤行业的影响力正向更深更广发展。对于海尔洗涤产业来说,全球采购、全球研发、全球供应链、全球市场多个领域的“竞争格局”,一直是其作为“全球专业洗护第一品牌”的应有之义。世界已经是海尔洗涤产业的舞台,而海尔正在成为全球洗涤产业的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