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周厚健做客央广《企业家说》 畅谈转型意欲“高调”

2017-03-16 20:52: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他,是中国第一代家电产业的领军者,坚守制造业,抢滩中高端;他,从传统产业悄然跨界,精准发力智能交通、智慧医疗;他的名字就是一部经营哲学——厚德载物,天行健。”——央广经济之声如此介绍周厚健

  3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7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畅谈企业转型,也就外界一直好奇的“海信为何如此低调”做出了解答。

  周厚健两会闭幕之际做客央广《企业家说》,源自两会期间在记者见面会中的一个记者提问。有位记者问,海信的智能交通能解决北京的交通拥堵吗?周厚认真定地回答:“能”,并给出了具体解释。

  一个小时的访谈中,周厚健从智能交通谈到产业转型,他说,海智能交通不是APP地图,是“交警”,“路不能无限的建车辆的数量去在快速增长,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想办法在有限道路资源上把拥堵解决掉”。

  提到产业转型,周厚健认为,最重要的是要下决心在研发上,简单总结,就是要“好好重视人才,好好引进人才,好好激励人才”。在诸多经营战略中,海信上下有高度统一认识的就是技术立企,“研发的根本追求是消费者喜欢的差异化”。

  作为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以往较少接受媒体采访,一个小时的访谈下来,央广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海信”,同时好奇海信为何总是做多说少?周厚健分析道,这也许是理工男的技术思维所致,“唯恐把话说大,决不允许夸大宣传”。

  面对如今流行的企业领导常有亲自为产品代言,周厚健表现的比较开放:这不是我的长项,我偶尔会尝试一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