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海信获“集成商业绩10强”

2017-03-24 10: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22日,由赛文交通网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在北京召开,作为国内关注智能交通市场的权威活动,本届年会发布了多项重要市场数据。多年引领国内智能交通市场的海信网络科技,荣获“中国城市智能交通集成商业绩10强”。

  2016年,在国家政策规划和交通市场需求的促进下,我国智能交通市场投资额和增长率呈现高增长态势,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14.4亿元。海信在智能公交领域市场占有率达22.6%,超过第2到5名的合计份额,而交通信号控制器则保持出货量第一的多年纪录。

  年会期间,同期举办的“人工智能+交通:唤醒沉睡的数据,让城市更聪明”论坛上,来自赛文交通网和海信的研发专家共同探讨在智慧城市建设、智能交通改善过程中,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试图破解城市拥堵难题。

  海信网络科技公司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牟三钢指出,经历过了智能交通建设初期的硬件扩张阶段,越来越多的城市管理者意识到“同质化”的硬件无法解决“个性化”的城市交通问题。“城市智能交通系统的设计是一项非常专业和细致的工作,必须充分调研本地交通的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前期已有的投资建设情况;然后结合目前行业技术和产品发展情况,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与产品进行详细的系统设计,才能取得应有的建设效果。”

  目前,在全国39个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中,海信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其中28个,占比7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